竞技风暴

上海足协秘书长信心足:五人制上座率会超过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在上海足球的大环境已经不复上世纪90年代中期兴旺的时候,五人制比赛在上海的推广普及能否对现时的球市或者是再掀上海足球狂潮有什么促进作用?

  卢申:肯定有!室内五人制不同于11人制。它首先是场地小,在室内体育馆里比赛,观众同球员几乎是零距离接触;其次,其比赛的激烈程度是11人制足球难以望其项背的。在20×40米的范围里,有10个人在里面快速奔跑拼抢,11人制比赛所具备的一切足球要素在
五人制里都具备了,铲、踢、射、头球样样都有,射门时的平均球速在110公里左右,惊险刺激。上下半场各20分钟扣人心弦的比赛绝对不会让观众有丝毫的倦怠;再有,商家投入的广告效益会非常好。一是场地小,广告牌看得一清二楚,观众的眼球不会旁骛,二是在室内比赛,没有风吹雨打,球馆自然会有很高的上座率,广告的效应也就随之凸显出来,赞助商当然乐意把广告投入进去。所以,不敢说上海的球市会因为室内五人制而恢复到以前那样的盛况,至少我们看好它的上座率会因耳目一新的室内五人制足球重新唤起球迷的热情而超过去年的中超。

  另外,室内五人制足球对推广群众性的足球运动会有巨大的促进作用。第一,它不需要专门的场地(专业比赛另论),在住宅小区的空地上就可以进行。第二,低弹性的专门足球不会产生很大的破坏力;再者,参赛人数不多,男女老少都能随时随意地找上几个伙伴踢两脚,特别是能丰富青少年学生课余活动时间。因此,随着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职业联赛的蓬勃开展,在上海重新见到昔日弄堂足球的繁盛,不是没有可能的。

  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上海参加了全国五人制职业联赛后,意味着我们上海的职业足球完全涵盖了中国足协所有的足球职业联赛赛事,为上海的城市足球名片增添了一抹新的亮色。

  东方体育: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职业联赛同中超中甲有什么不一样?比如赛制,赛程,球员注册等等。

  卢申:赛制赛程不同于11人制。2005年的比赛是在六个城市轮流进行,即六支球队在其中一个球队的主场同时打循环赛,每场积分也是3,1,0,全部赛程结束后看最终积分论名次。

  但球员注册有所不同。参加五人制联赛的球员不能打中超中甲等职业联赛,而中超中甲的注册球员也不能打五人制,以前在一些五人制杯赛中时常可以看见甲A、甲B球员临时客串的现象将不复存在。中国足协有特别的文件来说明五人制球员的注册问题,要求对于五人制球员注册的规范化,其职业程度同中超中甲是一样的,没有含糊。按照中国足协文件的精神,室内五人制足球全国甲级职业联赛绝不是业余的比赛,球员也当然不是业余球员了。比如九城置业队中有许多原来申花和国际的球员,他们并不是被淘汰的球员,而是相对于11人制足球,他们更适合踢室内五人制足球。换句话说,在绿荫场上驰骋的中超中甲球员不一定能适应室内五人制的塑胶地板,而五人制球员则往往能迅速地融合到11人制的队伍中去这也就是为什么欧洲南美的一些足球俱乐部要把五人制球员作为11人制预备队的原因之一。

  东方体育:相对于中超中甲,上海市足协对室内五人制足球的支持程度如何?有什么具体的举措?

  卢申:不仅是我们上海市足协,中国足协也非常重视室内五人制足球运动。从中国足协到我们上海市足协,竞赛部门都有专门的常设机构,配备经验丰富的专业管理人员,指导五人制足球俱乐部开展工作。我们同俱乐部之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且给予他们一定的物力支持。达到把开幕式搞好,把赛事搞好,把五人制足球影响扩大的目的。2月26日,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职业联赛甲级队比赛的开幕式就要在松江体育馆举行了,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新闻媒体都能给予高度的重视和关注,共同把五人制足球运动在上海更好地推广、普及。

  作者

  :颜燕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