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成组合分工明确 国际05保六争三锻炼新人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依旧是国际队,依旧是王国林和成耀东的组合,依旧是争三的目标。悄无声息地,永大俱乐部完成了对中远三林的转让,以骏马作为队徽主要形象的新俱乐部在除夕亮相,在新年到来之际骏马奔腾。

  当大家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时,国际队已经奔赴韩国。根据年前的安排,国际队在近20天的日子里,将在韩国和日本度过,除了集训外,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与韩国和日本
的强队打一些热身比赛。“球队去韩国已经四天,现在在釜山,训练的情况非常好,东东刚刚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这两天就将打热身赛,计划安排得满满当当的。”留守上海的总经理王国林昨天兴冲冲地报着喜。 队名不变基地易名

  中远俱乐部在2003年将球队改成中性名称“上海国际队”,现在看来,是十分明智的一件事。至少,新东家永大在接手前后,不必顾虑因为球队队名改变而带来的负面影响。新赛季出战的依然是上海国际队,球队依然驻扎在金桥基地,只不过,基地大门上的“上海中远三林足球基地”几个大字已经悄悄换成“上海国际足球训练基地”。由于基地已经随同中远置业一并转让给三林集团,因此,新东家永大是以租借的形式使用金桥基地的。尽管与财大气粗的中远俱乐部相比,新俱乐部手头紧些,但毕竟,球队没有迁址,未造成太大震荡。不少队员也都表示,基地没有变是最令他们欣慰的一件事。除了基地外,球队新赛季的主场依然是八万人体育场。

  尽管球队没有易名,但队伍内部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除了走了一批老队员,并引进了四名年轻队员外,国际队还对球员的球衣号码进行了一定的改动。申思、祁宏走后,国际队的10号和9号都已经有了新的拥有者。原来的18号球员黄勇穿起了10号球衣,杜苹由11号变为9号,于海从28号变为11号,郑涛由24号变为6号。号码的变化,足以说明,新赛季上述球员将得到重用。 今年目标保六争三

  国际队的新赛季目标,外界有两种版本。一说是保六争三,一说是保三争一。昨天,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明确表示,俱乐部新赛季的目标是“保六争三”。尽管未提“争一”,但至少,保留了上赛季“争三”的目标,这说明,新成立的永大俱乐部对俱乐部和球队的实力,是充满信心的。

  对于保六争三的目标,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表示:“俱乐部定出这个目标,既考虑了我们球队自身人员和实力的变化。毕竟,我们走了一些人,新赛季可能让更多的年轻队员挑起担子;又考虑了国内其他俱乐部的实力变化。新赛季,有不少俱乐部引进了很多有实力的球员,实力得到增长。我们经过研究,认为保六争三是最合理的赛季目标。”王国林还表示,新赛季除了要力争完成上述目标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培养新人。“培养新人不会写在目标中,但是,俱乐部和球队上下都已经意识到,要想使球队有更多的新鲜血液,有更多可以挑重担的明星球员,就必须加强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多给他们机会,让他们成长成熟起来。一句话,我们要加强自身造血的能力,多培养自己的球星!”

  主教练成耀东表示,俱乐部提出的“保六争三”的目标,是很合理的。“目标是一种动力,是为了鼓励球队取得好的成绩。目标是死的,但球队奋斗向前的动力是越来越强大的。在力争完成俱乐部目标的同时,我们还会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王成组合”分工明确

  新俱乐部管理层中,除了董事长由徐泽宪变为永大老总许作名外,其他中层领导没有太大变动,基本保留原来班底。俱乐部总经理依然是王国林。值得一提的是,成耀东拥有了一个新的头衔,即俱乐部副总经理。

  尽管兼任俱乐部副总,但成耀东明确表示,“我的身份主要还是教练,还是忙于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工作。至于管理层的事,我不会太多参与,精力也有限。”成耀东对以王国林带头的俱乐部中层领导班子表示出了充分的信心。对俱乐部领导层有信心,也反映了成耀东对新东家的信心。

  “王成组合”在徐泽宪时代风光无限,被称作是中超俱乐部中最完美的组合之一。用很多熟悉他们人士的话说:“王国林和成耀东有着良好的私人和工作关系,两人相辅相成。尽管中国足坛经常出现俱乐部老总和主教练之间闹矛盾的现象,但是,在王国林和成耀东合作的几年里,从没听说过他们之间有矛盾,或者吵过什么。”新东家在接手俱乐部之后,继续聘用并重用这一对组合,很显然是明智之举。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