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新女排有没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2:55 重庆晚报

  中国女排新的十八人名单已经水落石出。从整体上看,这是一份特点鲜明、颇具新意的名单。格局——以老带新

  陈忠和的新女排最突出的特点便是多达六位的新人入选。不过,尽管新人多多,但在陈忠和眼里,那批雅典奥运的夺冠老臣,仍将是新女排的当然核心。

  雅典奥运功臣冯坤、刘亚男、杨昊、周苏红、张萍、张娜依然将受到重用。新面孔的年龄大多在20岁左右,如辽宁的楚金玲为20岁、河南的王婷19岁,辽宁的王一梅、天津的殷娜和浙江的罗瑜都只有16岁,北京的薛明和上海的马蕴雯为18岁。这几位年轻队员在去年的女排联赛中均表现出色,但缺点也很类同,那就是比赛经验少、技术还有明显缺陷。因此,尽管有08奥运压力,陈忠和仍旧将稍显年长的冯坤、周苏红等人招入队。

  目前,新女排几乎每个位置都有两到三个备选队员,这也将有益于队内竞争气氛的形成。可以设想,在老队员的帮带下,这批年轻队员能够较容易进入角色,并顺利提高技艺。主攻——一将难求

  陈忠和接手中国女排后,中国女排一改多年疲软之态,在雅典奥运会上勇夺桂冠。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女排仍有明显缺陷,那就是主攻乏力。从新女排的人员构成看,主攻乏力的问题仍无法得到解决。

  前主攻手王丽娜和张越红因年龄超标而无缘入选。新女排的主攻目前有三位人选,分别是上届队员杨昊和两位新入队的小将王一梅、殷娜。1988年出生的殷娜的入选,最让人意外。从技术特点看,殷娜和王一梅属于两种技术风格,前者身材不高,但是出手速度、线路变化和场上作风都可圈可点;后者虽然串连技术较差、略显笨重,但是扣球力量大,一直颇受陈忠和推崇。

  以两位小将的经验、技术能否满足中国队的需要?能否和杨昊联袂抗击国外好手?现在很难找到答案。目前看来,主攻问题依旧是新中国女排悬而未决的一大难题。

  好在今年世界重大比赛相对较少,这也为陈忠和打磨新阵提供了条件。以发展的眼光看,这支新女排,总体上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不少希望。记者胡敏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