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一被黑哨操纵比赛重赛 创下足坛更改错判结果先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柏林2月15日电德国足协体育仲裁法庭15日在法兰克福经过长达约3个半小时的讨论后决定,取消去年10月22日阿伦队与布格豪斯队那场德国乙级联赛的比赛结果,两队将择日重新一决高下。

  这也将成为德国职业足球历史上首次因为犯罪行为而取消一场职业联赛的比赛结果,从而创下了世界足坛一个先例——此前,足球场上即使错误的裁判结果也不可更改。

  德国足协当天还公布了另外12场可疑的比赛名单,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因霍伊泽被曝光而引发的这起德国足球史上最大的赌球丑闻短时间内将难以平息。

  德国足协体育仲裁法庭负责人科赫当天指出,德国检察机关的调查证实,去年10月两队比赛之前确实存在操纵比赛结果的约定,而且最后也在比赛结果上反映出来。

  在接受德国足协调查时,担任去年10月阿伦队与布格豪斯队那场比赛主裁判的霍伊泽供认说,与往常一样,他在比赛前收到了目前被警方关押的克罗地亚兄弟3万欧元的报价。虽然他清楚地知道,布格豪斯队球员在第65分钟时的手球是无意的,但他还是判给了阿伦队一个点球。最终阿伦队凭借这一点球,1比0小胜对手。

  霍伊泽称,如果不是受到经济利益的驱使,他是不会判罚点球的。

  不过,德国足协当天在作出相关决定时遇到的最大难题是缺乏相应的物证来证明霍伊泽赛前确有操纵比赛结果的企图,惟一的证据是霍伊泽本人的供词。而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比赛录像并不能作为评判的依据。因此,阿伦队律师一直坚持认为,霍伊泽的供词并不可信。

  然而,德国足协体育仲裁法庭最后仍坚持认为,主裁判霍伊泽在比赛中故意错判的事实存在,并最终作出了取消去年10月22日阿伦队与布格豪斯队的比赛结果、两队择日重赛的惊人决定。

  数天前,因为主裁判霍伊泽故意操纵比赛结果而在去年德国足协杯首轮比赛中意外出局的汉堡队与德国足协达成一致,汉堡队撤回取消比赛结果的申诉,德国足协则给予汉堡队累计超过200万欧元的巨额经济赔偿。

  又一名德国黑哨遭停赛处罚

  据新华社电继与“黑哨”霍伊泽有着私下接触的科普被停赛后,德国足协体育仲裁法庭15日宣布,现年24岁、来自柏林的裁判马科斯也因为与赌球丑闻有染将被停职。

  德国足协当天称,根据主要犯罪嫌疑人霍伊泽向柏林检察机关和德国足协体育仲裁法庭所作的供词,马科斯有操纵比赛结果的“重大嫌疑”。

  根据德国足协掌握的情况,马科斯被怀疑在去年8月11日柏林赫塔业余队与比勒费尔德业余队之间进行的地区联赛以及去年12月3日卡尔斯鲁厄队与杜伊斯堡队之间进行的乙级联赛前与赌球团伙有过操纵这两场比赛结果的约定。

  德赌球丑闻已威胁到世界杯

  据新华社电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组委会主席、足球“恺撒”贝肯鲍尔15日在柏林表示,愈演愈烈的赌球丑闻已经严重威胁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的组织工作。

  贝肯鲍尔说,目前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工作已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一处接一处地到处灭火。他希望,所有这一切能够尽快结束,以便德国世界杯的准备工作能够重新恢复正常。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