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上海人从全民健身奔向人人健身`春节长假翻花样流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1:32 东方体育日报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讲究要聚在一起,图个热热闹闹。然而在节日的上海,这里的人们在选择健身方式的观念上却开始“分道扬镳”,“吃顿饭不如出身汗”已经不那么时新了,追求“汗的不同出法”,才是如今上海人的兴趣所在。大年夜照练不误

  坐落于徐家汇的某健身美容中心主要以白领为服务对象,会员人数已逾万名。农历
大年夜,健身中心的会员们依然热情高涨。短短三分钟,笔者就看到有6位顾客在入口处寄放了自己的衣物,进入场地开始健身。而在进行瑜伽训练的区域内,已经躺着18名运动者。

  据健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里请一名私人健身教练的费用是每小时150元,这种个性化的健身方式很受会员欢迎。一位正在休息的顾客对记者说,她的私人教练最近为她制作了一份短期的健身计划,依照上面的强度,大年夜、年初一都要加练。

  “过年也不休息一下吗?”面对这样的疑问,这位顾客报之以惊异的表情,“过年怎么了?”显然,在如今的申城健身一族眼里,锻炼才是第一重要。健身指导员春节无休

  侯阿姨今年70岁,是社区里一个群众健身队的指导员之一,七天长假,她每天早上6点都会像往常一样早起。半小时后,她步行十多分钟,来到了衡山公园。

  “天气蛮冷的,七点开始练吧。”侯阿姨一边和记者说话,一边从草坪旁的管理室内搬出录音机。

  “只要不下雨,不管是不是节假日,都是这样子。这拳把一身毛病都打走了,过节吃饭不当心还会吃坏身体呢。”她笑着对记者说,见到健身队的人陆续到了,她便站到了队伍的最前面。对侯阿姨来说,年三十、初一、初二和平时没什么区别,这是一个普通的早晨,是她生活的一部分。萝卜青菜各有各坑

  今年春节,每一个市民都能在上海找到自己的“运动方位”。从全市54个节日期间对市民开放的体育场馆提供的健身项目来看,不仅传统的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等当仁不让成为“保留项目”,时尚的攀岩、瑜伽、跆拳道,“古色古香”的象棋、垂钓等项目也进入了运动菜单。

  高消费、普通消费、零消费,老年人、中年人、青少年,每个人都可以在“健身坐标”中根据自己的兴趣作出选择。“上海的全民健身正在向人人健身的目标发展,”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王家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运动也开始向个性化发展。人人健身不是将所有市民当作一个整体要求他们去锻炼,而是根据每个人的兴趣特点所要求的运动项目,来增强人民的体质。”

  作者

  :滕育栋 肖春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