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归浦陈年旧事:世界杯两闹剧 中国记者围殴南美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7: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西归浦“中文体育场”,中国球迷再熟悉不过了。因为那是中国队征战韩日世界杯的训练营。昨天采访日本横滨队训练来到这个体育场,看到原来的那道斜坡已经被修建成看台,漂亮了不少。但2002年的两件小事犹在眼前。

  中国记者集体围困巴西动粗记者事件最为深刻。记得那是在中巴之战前,有巴西记者前来察看中国队的营地。当时西归浦除了风多、女人多和石头多外,还应该加上记者多。
这位仁兄与一中国摄影记者为抢夺有利地形而发生口角,最后当着数以百计的中国记者动起粗来,犯了众怒,见势不妙,他马上闪进租来的小车里不敢出来。冷静下来的中国记者一定要他下车道歉。在得知中国记者不会对他动手后,这位南美哥们才下车来道歉平息风波。

  那阵子,新闻淡得出奇,这仁兄不知哪根神经断了弦,一不小心拯救了中国的媒体。中国媒体倒是得了理,解了气,又有了“料”。但当巴西4比0大胜中国队时,我想,说爽的不会是斯科拉里,而是这位不知名的同行。

  后来,一位东北球迷也在这里拯救过闹稿荒的中国记者。他打着“米卢是骗子”的口号来到这个中国队的训练营,向博拉吵着要球票———据说,博拉答应过中国队冲进世界杯后给他球票。像这样较真的球迷也够另类的。很多人都记不起这档子事了,当时觉得有点喜剧,具体细节也没有往心里记。

  特派记者 谷正中(本报西归浦专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