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劳资意见分歧致恶果 美国冰球联赛(NHL)彻底停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2月16日电 由于球员工会最终没能接受联赛最低“工资帽”的提案,今年的北美冰球联赛(NHL)将彻底停摆。这一停摆与1998年NBA停摆类似,是由于劳资双方意见分歧导致联赛无法进行。双方什么时候能够达成协议,停摆才能什么时候终止。

  16日,NHL联赛给球员工会下了最后通牒,将工资上限,亦即“工资帽”定在每支俱乐部最多工资总额不得超过4470万美元。球员工会最初的提议是5200万美元,在联赛强烈要
求下降低到4900万,但仍与4470万相差甚远,最终导致联赛不能进行。

  联赛一方给出的理由是,从上赛季各俱乐部的收支情况来看,球队已经不适合继续提高球员的工资预算。但球员工会的理由也很充分,他们认为联赛担心的是全部30个俱乐部的工资都达到4900万美元时造成的危机,而实际上不可能所有的球队都那么有钱。双方多次协商,始终没能消除分歧。

  但双方更加清楚的是,如果不能达成一致导致联赛停摆,对球员和俱乐部造成的损失更大。球员没有比赛可打,自然会减少收入。俱乐部没有门票和电视转播收入,将使一些球队的经济状况继续恶化。1998年NBA停摆了大半个赛季,在1999年1月双方从达成协议,重新开赛。这一次不知道NHL的停摆会持续多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