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女足抵达海南冬训 渴望尽早完成新老交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16日电(金勇) 带领朝鲜女足到海南冬训的朝鲜足协副主席、前朝鲜女足主教练李成根表示,朝鲜女足目前刚经历了一次规模比较大的调整,希望能与中国女足过过招,使球队的新老交替通过实战能尽快完成,并以此为基础备战2007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

  朝鲜女足是于13日抵达海南嘉得基地的,她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两周的冬训。近几年,朝鲜女足一直是中国女足的克星,在最近的5次交手中4胜1平占压倒优势,李成根对此非
常得意。但去年奥运会未能出线也让朝鲜女足下定决心重起炉灶,除了陈别喜、李金淑等少数几名老队员外,其他全部是从各地方队选拔的年轻球员,目前该队平均年龄只有21岁。

  此外,李成根也卸下担任了10余年的主教练之职,由年轻的金光明接任。李成根表示,朝鲜队这次调整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在3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因此必须通过这样的大换血来达到目的。从目前的训练情况来看,这批球员的身体条件还不错,脚下的基本功也比较扎实,不过要想重新夺回亚洲霸主地位也绝非易事。

  一行30人的朝鲜女足完全是受其男队的影响而决定来琼冬训的。在短暂的适应后,球队上下对海南产生了很好的印象。她们表示,希望今后每年都能来琼冬训,以避免每年冬季球队无球踢的尴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