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象棋职业联赛赛程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2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济南2月15日电(记者赵海波)即将推出的2005年首届中国国际象棋职业联赛日前确定了比赛规程,18支参赛队上半年先举行资格赛,下半年则打主客场赛。这是中国体坛举行的第一个男女混合联赛。

  记者15日从国象联赛的总承办单位——山东齐鲁晚报棋院获悉,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的新联赛将有18支队伍参加。每队报名7人,4男3女,比赛上场5人,3男2女。采用男对男,女对女的打法,女队员可替男选手出场,但其等级分须在2350分以上。

  据了解,所有参赛队将在4月20日至6月参加在济南、无锡、温州的3站比赛,以单循环赛制排出名次,获男女混合前6名的队参加下半年的主客场赛,并成为2006年联赛的甲级队;列7至12名的队则参加下半年另外举办的附加赛,其中前4名将成为2006年联赛的甲级队。

  另悉,首届国象联赛开赛前还将举办一个世界女子国际象棋明星赛,届时将有12位世界棋坛女子顶尖高手汇聚中国,为新联赛造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