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预赛亚洲区八强战结束首轮较量 韩国日本队双双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2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2月9日,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预赛亚洲区八强赛正式开启大幕。在A、B两个小组首轮进行的4场激战中,亚洲各支传统强队表现各不相同。其中,上届世界杯殿军韩国队主场以2:0轻取科威特队,同为主场作战的日本队仅以2:1险胜“神秘军团”朝鲜队,而伊朗和沙特两强则分别被对手逼成平局。

  按照本次世界杯预赛亚洲区预选赛的赛事规程,亚洲区将有4.5个参加德国世界杯的名额。从亚洲区各小组预赛中脱颖而出的8支球队在决赛阶段分成A、B两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的比赛,以积分高低排定各队的小组名次。其中,分在A组的有韩国、沙特、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日本、伊朗、朝鲜和巴林队被分在B组。最终积分排名A、B两个小组前两位的球队,将直接取得进军德国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名列两个小组第三名的球队还将进行主、客场两个回合的交锋,胜者将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四名球队争夺另外一张进军世界杯的入场券。

  在2月9日的首轮赛事中,已经连续5届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并在上届世界杯勇夺殿军的“太极虎”坐镇主场迎接西亚“老克星”科威特队的挑战时,韩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从比赛开始,实力占据绝对优势的韩国人便自始至终以疾风暴雨般的强攻,显示了自己对第6次晋级世界杯志在必得的强烈信心和决心。第23分钟,前锋李东国禁区内漂亮的左脚凌空抽射,为主队率先打开胜利之门。第81分钟,现效力于荷甲劲旅埃因霍温队的李荣杓禁区内的捅射,为韩国队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小组预赛中淘汰中国队出线的科威特队本场面对韩国人近乎疯狂的围抢和猛攻,始终找不到任何应对办法,整场比赛居然没有对韩国队球门形成一脚射门。在A组另一场比赛中,依靠索利耶夫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关键进球,主场作战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以1:1艰难逼平西亚劲旅沙特队。为沙特队建功的是已经33岁的老将贾巴尔。

  B组比赛,出线大热门日本队在主场遭遇了“神秘之师”朝鲜队顽强的阻击。尽管中场小笠原满男在开场仅3分钟时,就以一脚技惊四座的直接任意球破门率先为日本队取得进球,但随后的比赛节奏却完全被球风慓悍的朝鲜队所控制。第61分钟,朝鲜队南成哲利用日本队门将川口能活的判断失误,禁区外巧射球门近角,为球队扳平比分。此后,眼看双方的拉锯战将以一场平局收场时,日本队替补上场的前锋大黑将志同样抓住朝鲜队门将出击失误的机会,门前捡漏得手,终于艰难地为主队锁定胜局。同组另一场比赛,心浮气躁、打法凌乱的伊朗队作客巴林麦纳麦,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球门,最终被巴林队以0:0逼平。

  这样,A、B两个小组在结束首轮争夺后,首战双双获胜的“东亚双雄”韩国和日本两强暂时分别占据两个小组的头名位置。

  3月2日,本次亚洲区八强战A、B两个小组将展开第二轮较量。

  饶勇(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