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进球9个,筹款30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11 新闻晚报

  记者俞炯

  晚报讯被称为是国际足联有史以来组织的最豪华阵容的赈灾义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进行。这场名为“足球带来希望”的比赛是为在南亚海啸中受难者筹款,由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和欧洲足球先生舍甫琴科领衔的两队球员几乎全部都是世界最顶尖的球星,结果世界明星队以6比3战胜欧洲明星队。据赛后官方公布的数字,
这场比赛一共筹得了300万美元的善款。

  能够容纳10万人的诺坎普球场一共涌进了4万名观众,其中买出了3.6万张球票。这次义赛的门票并不算昂贵,最便宜的门票是在球门后面,只有10欧元(大约100元人民币);最贵的中间看台的门票也才29欧元(大约300元人民币)。这次义赛的第一张门票被法国足坛名宿普拉蒂尼买走了,当然他花的是自己的钱,“作为足球圈里的一员,我应该用自己的行动来支持这项慈善事业。希望能够给大家带一个好头。”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亲临了比赛现场,并在比赛开始前和欧足联主席约翰松、亚足联主席哈曼以及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与参加比赛的球员以及执法的裁判一一握手。“这是我在国际足联工作30年来第一次看到有如此多的超级球星一起来为慈善事业出力。”布拉特激动地说,“对于足球这项运动,对于国际足联,这都是伟大的一刻。”

  自从去年12月26日南亚海啸发生以来,国际足坛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筹款和捐款活动,算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这场赈灾义赛,整个国际足坛的捐款已经达到了1000万美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