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先生”一群故事一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1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两位世界足球先生,三位欧洲足球先生,一位非洲足球先生外加两位亚洲足球先生,加上一堆各自国家的足球先生。

  这么一大群“先生”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齐聚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只为了一个目标
,就是为在南亚海啸中遭受灾难的人们送去自己的爱心。就像这场比赛的主题“足球带来希望(FootballForHope)”一样,球星们其实也在用自己球场上的表演来点燃所有热爱足球人们的爱心。

  齐达内和小贝 放弃大罗婚礼

  罗纳尔多在情人节那天的“疑似婚礼”邀请了众多嘉宾,他在皇马的队友自然也少不了。不过在罗纳尔多庆典的现场人们并没有找到齐达内和贝克汉姆的身影。据当地媒体透露,其实他们两人之所以会缺席好友的婚礼,就是为了更好地准备今天凌晨的这场赈灾义赛。

  由于罗纳尔多的婚礼一直要持续到义赛当天的早上,而且地点又是在法国巴黎的郊区。因此为了不影响到这场意义非凡的义赛,作为联合国慈善大使的齐达内和贝克汉姆也就只能忍痛割爱放弃了去参加好友罗纳尔多盛大婚礼的机会。对此罗纳尔多本人也表示了理解,“我的婚期是早就定好的,不然我也肯定会去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比赛。所以我很能明白齐达内和贝克汉姆不来参加我庆典的原因。”

  舍甫琴科和亨利 错过最佳组合

  意甲射手王舍甫琴科加上英超进球机器亨利会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其实这也是本场义赛的一大看点,由于两人表示效忠于目前自己的俱乐部,因此在平时要看到两人在同一支球队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大家的希望最终还是落空了。

  作为舍甫琴科11人队的一员,亨利并没有获得首发,而先发出场的舍甫琴科在锋线上的搭档是劳尔和皮耶罗。而舍甫琴科就踢了上半场的比赛,等下半场亨利登场的时候,他已经坐在了替补席上。不过两人命运到是蛮相同的,虽然都有得分的机会,但是最终都没有获得进球。

  让现场球迷不满的是下半场才出场的亨利仅仅只踢了20分钟就被土耳其球星哈坎·苏克替换下场。这么一位大牌上场如此短的时间的确有些奇怪,换人的时候甚至出现了球迷的嘘声。也许作为舍甫琴科11人队的教练温格有意要让自己俱乐部的手下爱将好好休息,毕竟对于阿森纳来说后面的硬仗一场接一场,如果伤了全队最重要的球员就糟糕了。

  杰拉德和皇马 预演超强配置

  让皇马球迷激动的是,在这场义赛中他们看到了也许会在下赛季加盟的英格兰球星杰拉德和皇马球星们的配合非常不错。在舍甫琴科11人队中,排出了三名中场球员的配置,齐达内、贝克汉姆加上杰拉德,算上打拖后前锋的劳尔,攻防枢纽中一共有三人是来自皇马的巨星。

  其实杰拉德在英格兰国家队就和贝克汉姆有过不错的配合,这次在齐达内身后他承担了不少防守的任务,使得齐达内可以放心地投入进攻,而贝克汉姆也可以安心地回到自己最擅长的右路。虽然整个上半场舍甫琴科11人队才打进了一个进球,但是他们在中场的控制力并不比对方全部盘球大师组成的前卫线差。也许这场比赛会让皇马更加下定和切尔西争抢杰拉德的决心。

  当然杰拉德也是这场义赛中三名打满全场的球员之一。也许有人会对温格表示不满,是不是他故意要整联赛死敌利物浦?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本周末英超暂停打足总杯赛,杰拉德所在的利物浦由于在上轮被淘汰,本周末并没有任何赛事。这才是杰拉德打满90分钟的真正原因。

  皮耶罗和齐达内 怀念昔日深情

  齐达内直传身后,皮耶罗反越位高速插上破门。这一镜头在当年的尤文图斯经常有,但是如今除了在过去的录像里看到外,也就只能在这样的义赛里出现了。

  进球后的皮耶罗和齐达内紧紧抱在一起,的确这两人曾经联手为尤文图斯带来过意甲联赛冠军和冠军联赛冠军。而如今皮耶罗可谓是失意透顶,尤文图斯甚至出现了“皮耶罗法则”———皮耶罗在场上,球队就不会进球;皮耶罗一下场,球队就进球了。昔日的“斑马王子”如今在斑马军团中郁郁不得志,难怪遇见昔日频频给自己助攻的老搭档会如此激动。

  当然比赛中也有不给面子的好朋友。下半场出场的两名国际米兰球员门将托尔多和前锋马丁斯就是各为其主。托尔多在比赛中两度扑出了马丁斯的刁钻射门,搞得小孩子脾气的马丁斯一脸郁闷地坐在地上埋怨托尔多。同样来自AC米兰的巴西国门迪达也没有放过舍甫琴科,上半场也是好几次化解了这位欧洲足球先生的射门。

  倒是舍甫琴科有些不分敌友,居然在一次传球的时候将球传给了在对方阵营中的俱乐部队友卡福。接到传球的卡福也是一脸的惊讶,然后露出了标志性地笑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