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3联赛前瞻:横滨马里诺斯VS深圳健力宝 关键比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37 金羊网-新快报

  今日15∶30(北京时间)

  西归浦世界杯体育场

  新快报西归浦专电(特派记者 刘勇)今天下午,A3联赛将进行第二轮的比赛,深圳健力宝队将挑战日本J联赛冠军横滨马里诺斯队,另一场比赛将在水原三星和浦项制铁两支韩
国球队之间进行。由于中日两支球队都在防守方面有不俗的造诣,今天的比赛将全面考验两块金盾牌的成色。

  日本冠军非同小可

  日本横滨队是日本J联赛2003年和2004年两个赛季的总冠军,其主教练则是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在13日进行的本届A3联赛首轮比赛中,横滨队被浦项制铁队1∶1逼平。在那场比赛中,横滨队率先取得进球之后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反扑的浦项队压着打。日本前著名国脚三浦知良向本报记者透露,横滨队由于前锋安贞焕、久保龙彦两名著名前锋因伤缺阵,前场攻击力大受影响,不过,横滨队的防守能力依然相当强。在第一轮比赛中,横滨队所表现出来的防守能力已经让浦项队吃尽苦头。并且,横滨队防守能力强的特点在日本J联赛也是得到公认。

  健力宝坚持防守反击

  由于最近两天西归浦的天气变坏,气温下降且又风又雨,每逢下午天气就变得更差。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健力宝队的训练恰好被安排在下午进行。今年刚加盟健力宝队的王新欣表示,训练的时候浑身都湿透了,而训练的质量也因为寒冷的天气大打折扣。从昨天下午的训练情况看,健力宝队教练组组长郭瑞龙特地将马里科、李玮峰、忻峰等防守队员集中起来,有意识地叮嘱这些防守队员在雨天作战时要注意防守对方长传身后球以及要注意相应的跑位和保护。综合14日下午训练情况不难看出,健力宝队在今天的比赛仍会坚持以往防守反击的打法,并且在进攻方面会更加注意打成功率。

  主将归队左右赛果

  在首轮比赛,横滨队队长中泽佑二以及健力宝队队长李玮峰都没有在比赛中亮相。不过,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两位球员均参加了各自队伍的训练。其实,中国球迷在去年的亚洲杯上已经见识过了这位披着一头长发的日本后卫的厉害。在横滨队司职中卫的中泽佑二是日本J联赛2004年赛季的MVP,是横滨队目前名气最大的球星。至于李玮峰,尽管他最近两天都参加了全队训练,但他是否可以在今天比赛中首发出场仍是个未知数。横滨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在展望今天的比赛时说:“李毅、杨晨和李玮峰是健力宝队三个最危险的人物,必须小心看防。李玮峰虽然在第一场比赛没有上场,但他如果在与我们队的比赛中上场,那健力宝队将很有可能赢得比赛的胜利。”

  预计两队出场阵容

  横滨队(3-5-2)

  守门员:松本达也后卫:河合龟二、中泽佑二、栗原勇藏;前卫:杜特拉、那须亮、上野良治、奥大介、田中俊穆;前锋:坂田大辅、清水范久

  健力宝队(3-5-2)

  守门员:李雷雷后卫:忻峰、马里科、张永海;前卫:周挺、陈永强、王宏伟、王新欣、李健华;前锋:杨晨、李毅(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