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线生机全力拼搏 陕西盖天力为尊严立誓打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吉林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快攻犀利,因此对我们来说,比赛中及时的退守就显得非常关键。吉林的实力应该说略强于我们,但不管最后跻身八强的希望如何,明天这场北区第四、第五的较量,我们一定要争取拿下。”尽管为球队大面积的伤病头疼不已,但面对春节后的首个对手东北虎,王立彬还是充满胜利的渴望。

  一线生机全力拼搏

  常规赛还余5轮较量,盖天力与吉林正好有5分的差距。在CBA胜一场积两分、输一场也有一分的赛制下,盖天力跻身八强的希望仅仅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但对于从今晚开始的联赛收官战,王立彬却是格外的看中。

  “没有希望也要拼,为了一线生机,我们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王立彬告诉记者,吉林队的实力是稍强于盖天力,但“他们攻强守弱的特点也很突出。快攻的犀利、传球的流畅和冲抢篮板是吉林的风格,与他们较量,我们的后卫和锋线在高度、经验上吃些亏。但两个队也不是没得拼。今年我们客场输给他们两次,但上个主场不是也赢了吗。而且现在我们两个队分别排第四、第五,不管最后能否跻身季后赛,我们肯定都不想再输给他们。针对吉林的特点,我们这两天的训练也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安排。”

  立足于拼,但排兵布阵上的捉襟见肘却让王立彬深感为难。“打球的人太少了。林肯走了,海东这个赛季打不了了。马玉坤的腰也还不行,二虎、胡光明天也够呛。梁伟虽然能打,但崴伤的脚多少还有些吃力。这种情况下,小队员明天我肯定还会用。”

  退守为先打好开局

  “10天没打比赛了,明天的较量尽早进入状态就非常重要。吉林又有着抢断反击的最大特点,因此在赛前布置上,退守为先就将是我对队员们反复强调的重点。”在本赛季双方三度交手,相互间知根知底的情况下,王立彬也精心安排了盖天力的打虎策略。

  吉林队的快攻质量很高,而且罗德等人的抢断反击更是犀利,因此针对今晚的较量,“我们一定要高度注意退守的速度和质量。一旦比赛中出现进攻打不进去、误投等情况,大家一定要盯好自己的人,站好自己的位”。王立彬告诉记者,首先就是退守,其次在个人防守时,我们的队员一定要注意用好身体,不让对手抢身位,出现机会露头的情况。第三,就是防守篮板的保证,对手的冲抢很凶。“我们有老盖保护篮下,其他队员一定要尽量把自己的人挡在身后,不能让他们轻易冲起来。”

  高密度的赛制下,10天后迎来新的一轮较量,队员能否顺利进入比赛状态,王立彬对此也稍有担心。“度过了一段调整时间再打比赛,对队员们来说,好处和弊端都是存在的。好处是,大家在心态和体能上都有一个缓冲的时间。但如何从一个高潮迅速进入另一个高潮,队员们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与吉林这种比较老练的球队相比,我们全天候作战的能力有差距。因此,提早进入比赛状态、力争打好开局就显得更加重要。”记者张勇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