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是马龙不过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29 北京日报

  赵 彧

  马龙退役了,18年的勤勤恳恳、18年的风雨兼程告一段落。他的“解甲归田”,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马龙的退役带走了当年令对手闻风丧胆的“犹他双环”,带走了炉火纯青的“双人挡拆
”,带走了斯隆自信的眼神,带走了一个悲情而又悲壮的时代。留下的,只有球迷的无尽追忆。

  马龙几乎获得了所有NBA官方荣誉:NBA历史上最伟大的50名球星之一;两次获常规赛MVP;11次入选NBA全明星第一阵容;总得分仅列“天钩”贾巴尔之后;总出场时间列NBA历史第4位。

  然而,未能拿到NBA总冠军戒指成为马龙永远的痛。连续两次杀入总决赛,无奈生不逢时,两次都遭遇如日中天的乔丹,马龙所在的爵士队只能成为“公牛王朝”的垫脚石。2003年转投湖人,为总冠军戒指做最后一搏未果后,马龙那凝重呆滞的眼神里写满了遗憾。

  物换星移,沧海桑田。退役,成为每一位英雄的最后选择。尽管马龙耿耿于怀,但年龄是NBA球星不可击败的敌人。马龙一生未曾战胜乔丹和时间,仅此而已。总冠军戒指重如泰山,为此而竞折腰者无以计数。视戒指如鸿毛,巴克利做到了,马龙也释怀了。其实,历史未必会记住某一年的戒指款式,但却一定会记住“邮差”,记住他18年来的朴实无华、勤厉奋发和豪情万丈。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