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昔日国手姜英执澳女排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就在前不久确定郎平将执教美国女排后,澳大利亚排球协会日前宣布,任命旅澳多年的中国女排名将、郎平的队友姜英为澳女排新主帅。

  澳排球协会负责人斯查齐特表示,很高兴邀请到姜英来担任这个重要角色。在今后几个月及这一年里,澳大利亚队将面临严峻挑战,他们相信姜英是应对这些挑战的最佳人选。

  事实上,中国女排5连冠时的成员姜英早在今年1月就接受澳排协的委任。在原主帅放下教鞭后,澳排协收到了众多国内外排坛资深人士的求职申请,他们中不乏颇有知名度的国际教练,经筛选,41岁的姜英从8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姜英在中国和澳大利亚担任教练期间有非常好的成绩。姜英职业生涯的荣誉,还包括洛杉矶奥运会冠军、第4届女排世界杯冠军、第9届和第10届女排世锦赛冠军。1990年退役后,姜英来到澳大利亚,担任南澳洲体育学院排球教练,对澳排球现状有着足够的了解。她的两个孩子目前在阿德莱德学习。

  本月底,姜英就将率队开始上任后的第一次集训,备战8、9月的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锦标赛。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