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年度世界最佳枪手评选中国女将排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16 天津日报

  新华社北京 2月15日电2004年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最佳运动员评选近日揭晓,尽管在雅典奥运会上均曾败在中国选手枪下,但是两位俄罗斯老将还是分别凭借一金一银的战绩包揽了男、女“最佳”称号。而中国两位年轻的奥运冠军杜丽和朱启南分列女子第三和男子第四位。

  31岁的柳博芙·加尔金娜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得女子步枪3×20金牌和气步枪银牌,并且
在奥运会后的世界杯总决赛中卫冕步枪3×20冠军。这也是这位俄罗斯老将继2003年之后蝉联“最佳”称号。

  虽然22岁的中国姑娘杜丽在奥运会气步枪决赛中最后一枪险胜加尔金娜,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走金牌,并在世界杯总决赛中再次折桂,但是她在评选中不敌保加利亚选手玛利亚·格罗兹德娃,屈居第三。后者凭借在奥运会上卫冕女子运动手枪冠军、夺得气手枪第三名的成绩占据榜眼位置。

  在男子选手评选方面,35岁的米·内斯特鲁耶夫是雅典奥运会男子手枪慢射冠军得主,但他的银牌同样是由于败在中国枪手手下而得到的。在气手枪决赛中,他最后一发惜败于中国老枪王义夫,屈居亚军。尽管如此,他还是力压在雅典奥运会手枪速射比赛中摘得个人第三枚奥运金牌的德国射击“机器”拉尔夫·舒曼,名列第一。

  2004年异军突起的中国小将朱启南位居第四。当时未满20岁的他在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一举摘得气步枪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在年终总决赛中也未让该项目金牌旁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