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奥委会派员调查希腊选举纠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雅典2月14日体育专电由于近来希腊奥委会换届选举频起争端,国际奥委会已经派出了一名部门主管米罗前往雅典对此事进行调查。

  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希腊奥委会如期进行换届选举,但是由于希腊国内两大党派之间的竞争使得这次选举纠纷不断。其中一个党派指责对方把冬季项目拆分以便获得更多的选票,并威胁说要提起诉讼。

  国际奥委会的代表米罗前往雅典,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调查这次选举是否按照正常的程序进行,有无擅自增加选票的行为。

  希腊奥委会在国际奥委会中的地位比较特殊。除了其他奥委会所拥有的权力和义务之外,希腊奥委会还负责每次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圣火的点燃工作。因此,希腊奥委会的纠纷引起了国际奥委会的注意。

  希腊奥委会的一名官员表示:“从理论上说,如果国际奥委会认为在选举中有不妥当的行为,甚至可以认定这次选举无效。”

  这名官员透露,罗格曾表示将促使希腊奥委会在选举中严格按照奥委会章程办理,如果必要的话,希腊奥委会可以将这次选举延期。(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