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伦敦要以“绿色环保”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国际奥委会考察团本周抵达伦敦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时,伦敦奥申委官员将向他们展示伦敦申奥的“绿色环保牌”,希望此举将会给考察团一个深刻的印象,并最终成为伦敦击败其他4个申办城市的制胜武器。

  据英国《观察家》报说,届时,英国政府负责城市发展的官员波里特将向各位考察团成员重点介绍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理念,并强调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历史上第一个帮助
改善地球环境,而不是破坏环境的奥运会。他希望,自己的演讲将会改变那些担心奥运会后可能会给主办城市遗留破坏环境的遗产的担忧。

  该报道说,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东道主打出“绿色奥运会”的招牌,但批评者认为,有三分之一的邦迪海滩因举办了沙滩排球赛而遭到了破坏,而围绕奥林匹克主体育场的霍姆布什海湾,在奥运会期间造成的污染也没有被清除。这样的问题也出现在雅典奥运会上,因此,国际奥委会希望今后举办奥运会的城市要避免出现类似的错误。

  伦敦申办2012年的规划包括一系列的新的水上交通系统,一座大型的城市公园和保证在2012年后可以充分利用的大型体育设施,同时还对伦敦落后的东部地区实行的改造。伦敦奥申委的官员说,他们将不会使用从二氧化碳的燃料中获取的能源,同时还要削减温室气体的排放。他们将会循环利用所有的废气,而不是向外排放。另外,他们还会鼓励游客通过海底隧道到英国旅游,而不是乘坐飞机。

  让伦敦奥申委感到高兴的是,在奥运会申办的44年历史上,世界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第一次发表声明,支持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表明伦敦在这方面的工作做得非常好。

  据报道,在2月16日至19日的考察期间,13名国际奥委会考察团成员将听取伦敦奥申委对17个方面申办工作的汇报,参观规划中的体育场馆地址,考察公共交通设施。他们还将乘车通过在伦敦东部圣范克拉斯火车站至斯坦福火车站的5英里的隧道,该隧道将成为未来欧洲之星特快列车和其他火车通往伦敦的心脏。

  另外,英国的王室成员也将会见考察团成员。其中威廉王子将作为伦敦奥申委成员之一,出席国际奥委会今年7月的表决大会。

  伦敦奥申委希望,上述这些能够成为伦敦申办的制胜牌。(杜文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