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领军 外援助阵 国象联赛 谁主沉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10 中国体育报

  2005年首届中国国际象棋职业联赛,将于4月20日开始“兵戎相见”。日前,其赛程和18支参赛队均已确定。各队或由国际特级大师领军,或由少年才俊冲锋,甚至还有“外援”助阵,问“群雄逐鹿”,谁主沉浮?

  首届国象联赛是中国体坛第一个男女混合联赛,规定各队比赛上场5人,3男2女。采用男对男,女对女的打法,女队员可替男选手出场,但其等级分须在2350分以上。因此,男女
棋手的实力均衡非常重要。

  从目前18支取得联赛资格赛队伍组队情况看,实力强劲的队伍有七八支,最强大的当数北京队、上海队和广东队。他们将是三甲的当然候选。

  北京队拥有目前国内男女等级分排名均为第一的叶江川和谢军,另有女子奥赛冠军赵雪、女子世界青年赛冠军徐媛媛和多次全国冠军获得者王渝等国手,还引进了格鲁吉亚的男子国际特级大师卡什申维利,他们将向冠军发起最有力的冲击。

  上海队的倪华目前等级分排名国内男子第二,另一位小将周建超刚刚入选中国队参加世界杯的阵容,另有两员老将林塔、戚惊萱助阵,男子实力不俗;而他们的两台女子选手有国际特级大师、曾经是奥赛主力和去年个人赛冠亚军的王频和秦侃莹,整体实力雄厚,称冠夺亚大有可能。

  而广东队作为一支老牌劲旅,其男队在过去11届全国团体赛中7获冠军,目前3员主将梁充、李师龙、余少腾均为新晋国际特级大师,女主将李若凡也是女子国际特级大师,另两员女将邝颖慧、龚倩云都是国际大师。以这样一套整齐的阵容,广东队在联赛中实现“保三争冠”的目标,相信不是一件难事。

  另外,拥有彭小民、章钟、张鹏祥等大将的河北队,世界冠军诸宸、许昱华所在的浙江队以及“外援”为主的深圳队、奥赛冠军黄茜领衔的重庆队和有小将卜祥志、侯逸凡等冲锋的山东队,也均实力不俗,是前六名甚至前三名的有力争夺者。

  新华社记者 赵海波 (济南2月15日体育专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