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月14日,后卫的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10 中国体育报

  后卫是一支球队的大脑,优秀的球队至少有一名优秀的后卫。美国时间2月14日,西方传统情人节的五场比赛里,10支球队的优秀后卫们都为我们展示了他们不俗的一面。

  76人和尼克斯的较量几乎就是艾弗森与马布里的单挑,一个在上一场比赛里刚拿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60分,另一个曾对外自封过“联盟第一组织后卫”。如果把马布里比作大河,那艾弗森今天的表现就像一叶轻舟,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两名顶尖后卫的得分几乎
是同时增长,不过,水涨船高,无论河水怎样澎湃,却始终无法没过小舟。“大河”马布里全场22次出手,在一片波涛汹涌中卷走32分,另外还送出9次助攻。而艾弗森依然延续了上一场的稳定,24次出手命中11球,罚球17罚15中,拿走38分的同时还有10次助攻,特别是最后一次助攻,“答案”在马布里和斯威特尼的夹击下把球传给杰克逊,无人盯防的他上篮得手,为76人锁定胜局。

  “能赢得这场比赛我非常激动,但如果能用我所有的得分去换取一枚总冠军戒指,我会毫不犹豫地答应。”赛后,阿伦·艾弗森动情地说。

  而另一边,纳什依然继续着自己的精彩,19分和18次助攻的表现令人瞠目结舌,在他的带领下,太阳队5人得分上双,小斯塔德迈尔更是拿到42分的个人本赛季最高得分。而爵士的老后卫霍华德·埃斯利的20分和11次助攻一样毫不手软,得分后卫拉加·贝尔也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今天,纳什依旧想用快攻拖垮对手,但正是这一老一少两个后卫的出色发挥,才让爵士队坚持到了最后。

  “我希望我所做的一切能帮助太阳队得到最后的胜利,总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纳什在赛后的话,和艾弗森几乎同出一辙。

  在夏洛特,“疯子”范埃克塞尔在38分钟里一直在场上“梦游”,前10次出手也只中了3球,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在比赛结束前投中压哨三分,让开拓者在最后一秒制胜。在底特律,汽车城的双后卫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合力贡献了33分和10次助攻,活塞以107比83大胜雄鹿。在新奥尔良,迪考的10分和7次助攻抹杀了奇才后卫阿里纳斯的34分。

  让我们再一次把历史翻回到1998年,自从乔丹离开后,NBA就再也没有能统治一切的后卫了,不过,大家也不要忘记,这里从来也不缺非凡的小个子。看看“艾弗森们”的表现吧,后卫们主宰了今天NBA全部的五场比赛。其实,历史也在期待一名非凡的后卫能再次君临天下。

  “我希望我们能够取得连胜,努力进入季后赛并夺得总冠军。”艾弗森补充道。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