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推出自传《我的太阳》 孙继海小结十年足球生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46 中国新闻网
推出自传《我的太阳》孙继海小结十年足球生涯(图)
  中新网2月16日电大连日报消息,作为效力英超的第一位中国人,孙继海的成长吸引着太多人关注的目光。今年春节,孙继海悄然回到大连过年,并推介刚刚在上个月出版发行的个人自传《我的太阳》。

  《我的太阳》是孙继海出版的第一本自传,先期拿到这本书的记者首先被书名所吸引,对此孙继海笑着说:“你们可千万不要想到帕瓦罗蒂唱的那首《我的太阳》啊!”原来,这个书名有着双重的含义——在英文中,“Sun”就是太阳的意思,曼城的球迷经常会在孙继海上场的时候喊他“Sun”,或者“Sun-Ji”;还有一层意思,正如他在后记中所说的:“感谢足球,它像太阳照亮了我的生命。”

  《我的太阳》记录了1977年9月30日出生在大连庄河的孙继海成长的经历,包括他随当知青的父母回到大连时的陌生,到他差点成为一个田径运动员,到他无缘健力宝反而激发出斗志,以及与大连万达足球队、国家队、后来的实德队之间的感情历程,以及在英超的点点滴滴,其中更有《我和米卢》这样坦诚的表白……书中的文字朴实、自然。孙继海向记者表达了内心的真实想法:“其实我本不想写这本书,因为我自认还没到出自传的时候,而且我也没有必要以写书来博取名利。但是,一直以来有那么多人关心我,也提出了很多他们好奇的问题,于是我想到了以这种回顾的方式报答这些爱我的人们。同时,我踏入职业足球生涯已经整整10年,也是想给自己做一个小结。”

  谈到写书和踢球的感受有何不同,孙继海在电话那端忍不住大笑起来:“对我来说当然是踢球更容易了!但是不管我写得好与坏,我的心很真诚,就是记录下来一些珍贵的东西给大家看。以后我还会把自己在英超的经历认真梳理出来,相信写出来会有不同的收获,如果能对中国足球有所参考,当然是一件幸事。因为,我的根在中国。”(张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