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队现在有冲天之势 姚明说NBA八连胜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39 中国新闻网

  对于已取得近六年来第一个七连胜的火箭来说,现在他们每连胜一场都意味着改写新的纪录,火箭将士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好机会。今天上午,火箭将在主场迎战近况不错的奇才,这也是火箭在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战。赛前,姚明表示:八连胜,不是梦……“不断地取得胜利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针强心剂。”昨天,当被问及火箭的连胜势头究竟能保持多久的问题时,姚明选择了避实就虚,“我不知道我们能连胜多少场,但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我们不会满足于七连胜的。我们的气势不可阻挡,现在我们谁也不怕。”

  上一场比赛,火箭以一分的优势险胜开拓者。领先18分的大好局面差点被翻盘的情形让人现在还心有余悸。虽然他们取得了近6年来最长的连胜纪录,而火箭外线11投0中的尴尬让这纪录变得有些难堪。

  “胜利会让有的球队昏了头,也会让有些球员陶醉其中,但是它也会让你渴望更多胜利的滋味。”火箭主帅范甘迪赛后表示,“如果你看了我们最近的几场比赛就会发现,我们没有对更多胜利的渴望,而是在整理中涣散了。”不知这是不是范甘迪的激将法,但在部分球员因连胜而得意忘形的时候,范甘迪的话会让他们冷静下来。

  “在我们取得连胜的几场比赛中,有那么几场我们赢得确实太难堪了。”麦蒂也摇着头说道,“作为球队的核心,我知道我不该这么说,但是我认为我们可以变得更好。我们还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一点也没有。”进入2005年之后,麦蒂“一哥”的风头已经多次被姚明抢走,上一场姚明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更是为球队抢来了胜利。不过,别忘了麦蒂从不会连续两场发挥失常的定律。今天,奇才或许又要变成证明“麦蒂定律”的参数。

  火箭应该暂时忘掉连胜的问题,因为他们今天的对手奇才并不是软柿子。

  上赛季表现堪称“蠢才”的奇才本赛季脱胎换骨成令人惊奇的“奇才”,目前他们以30胜21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六,而以拉里·休斯和阿里纳斯组成的后卫线也让全联盟谈之变色。“我想我们的外线不比任何球队差。”火箭老将琼·巴里说道,“但我们似乎总是无法大胜一场,我们总是让自己的优势丢得一干二净。”对开拓者那场的“下半场惊魂”也让巴里提高了警惕,“我们不会犯同样的错误,绝对不会。”

  在内线普遍羸弱的东部,奇才的内线绝对称得上强悍。海伍德和贾米森不仅身材高大,而且能跑能跳。这对姚明将是不小的考验。

  面对内外线实力平均的奇才,无论是姚麦组合还是火箭的投手,他们在场上必须打得更“干净”一些,不能再像对开拓者时那样玩“心跳游戏”了。

  “在全联盟打比赛,每天都是战斗,你必须有正确的态度和方法。”范甘迪坚定地说。(半岛都市报 许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