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击败罗巴奥科查 再次当选非洲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2月15日电(记者李明) 据此间媒体报道,喀麦隆国脚埃托奥15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非洲足球联合会2004年度大会上再次当选为“非洲足球先生”。

  现年24岁的埃托奥凭借其在西班牙甲级联赛的优异表现,战胜了科特迪瓦国脚德罗巴和尼日利亚国脚奥科查,当选非洲足联2004年度最佳球员。自今年8月转会巴塞罗那俱乐部以来,埃托奥已为新东家奉献了17粒进球。

  埃托奥是继加纳球员阿德贝、利比里亚球员乔治·维阿和塞内加尔球员迪乌夫之后第四位蝉联“非洲足球先生”的球员。但他因参加国际足联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一场东南亚海啸赈灾义赛,没能前往德班领取这一奖项。

  去年夺得非洲国家杯赛的突尼斯队当选为年度最佳球队。尼日利亚的恩耶姆巴俱乐部继去年之后再度当选为年度最佳俱乐部,其教练奥凯·艾莫迪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称号,其球员文森特·恩耶亚马获得非洲俱乐部杯赛年度最佳球员称号。

  效力意甲国际米兰俱乐部的尼日利亚国脚马丁斯再次当选年度最有希望球员。突尼斯的阿里·布姆尼杰尔当选最佳守门员。2004年度最佳入球奖由效力葡萄牙波尔图的南非国脚麦卡锡获得。

  此外,非洲足联向南非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申办委员会颁发了年度最佳机构奖,并授予刚果(金)的皮埃尔·卡拉拉、埃及的马哈穆德·卡提布和乔治·维阿3位足球名将“非洲足坛传奇人物”称号。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