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成龙春晚索要刘翔签名照 田径王子享受单身情人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从大年初二开始,无论“土节”、“洋节”都已不能拖住刘翔的脚步。北京青年报报道,几天里,当多数国人还在难得的假期中享受天伦之乐时,放弃了春节假期的刘翔,在情人节的夜晚也是单身度过,而沉浸在训练中的刘翔师徒,自有自己的乐趣。在上海莘庄的田径训练馆中,奔跑的刘翔和呐喊的师傅,营造出另一番快乐的景象。

  单身情人节感觉不错

  2月14日适逢春节假期,情侣们无不用鲜花和巧克力包装出浪漫的氛围,但这一天对于刘翔师徒来说也不过意味着又一个训练日。依然是早早来到训练馆,刘翔在跑熟了的百米塑胶道上热身、准备,孙海平偶尔指点技术环节,下午5点训练结束,刘翔告别师傅,骑上车返回旁边的运动员宿舍休息,为第二天的训练养精蓄锐,一切一如平常。“春节假期我们都训练,哪里有什么情人节要过,”孙海平说,“这一点我特别放心刘翔,他永远会把训练任务放在第一位。”

  春晚留下难忘回忆

  说到前几天的春节晚会,刘翔师徒都有不少难忘的回忆。“原来我担心到时场面会失控,现在看来,这次我们的节目还不错。”孙海平说。

  原来自从去年雅典奥运会回来后,刘翔曾经上中央电视台做了几次节目,结果均出现了现场观众围追堵截刘翔的失控场面。“刘翔人气太旺,几乎在场的每个人都要请刘翔签名,这对他来说显然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回想起当时的场面,孙海平至今还心有余悸。

  “这次田径管理中心也派了人,中央电视台也考虑到这个问题,我们从北京机场开始就有专车,到了中央电视台以后,还给安排了单独的休息室,和其他奥运会冠军在一起,很安静地等到上场的时刻。”孙海平说。

  不过,作为年度最有名气的人物之一,刘翔还是没有逃脱签名签到手软的命运。一到现场,刘翔就被嘉宾们、演员们围了个水泄不通,索要签名、要求合影者络绎不绝。小品《魔力奥运》结束后不到15分钟,刘翔与孙海平就悄然从演播大厅里撤退,没有想到的是,在门口师徒遇到了成龙,两人打了招呼后,成龙又奔跑过来,索要刘翔的手机号码,说是以后还要与这位奥运冠军保持联络,“我还有一个要求:要一张带你签名的照片”。

  春节快乐苦练

  虽然还是春节假期,但刘翔这两天练得更卖力了,“这两天要多练一会儿,除夕和初一都没练,不加班不行。”孙海平严格中透着喜气,“刘翔最近练得不错,专项训练的成绩又提高了0.13秒。”孙海平所说的专项成绩其实是刘翔在某一段距离内跑出的成绩,但孙指导明确指出,这个专项练习对刘翔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训练手段,可以说这个成绩提高了,刘翔今后完成整个比赛的成绩肯定会提升。

  冬训的成功,让师徒对本周六开战的上海室内田径赛充满信心。“刘翔这次的成绩应该在7秒51以内,这个成绩对刘翔正合适,不会太突出,但也能磨炼出刘翔的比赛感觉。”孙海平说。

  据悉刘翔参加全国田径大奖赛上海站比赛,也是为十运会争取资格,各个项目的前16名将获得今年十运会田径正式比赛资格。不过田管中心为即将出国征战的刘翔网开一面,允许他只参加两站国内赛,即获得十运会资格。

  3月1日飞人战日本

  在上海站后,刘翔还将来到天津,参加2005年亚洲室内田径公开赛暨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中日田径对抗将因奥运冠军刘翔的加盟而备受关注。今年已经是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举办的第10个年头,而近年来,中日两队在田径短道项目上的差距有所改观,这也使得一年一度的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激烈程度更高。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一举为中国乃至亚洲夺得了田径史上首枚短道项目金牌,也令今年的中日对抗赛备受关注。

  日本队出于种种原因可能会从明年起放弃参加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因此今年的比赛有可能将会成为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的“绝唱”。日本方面因而对今年的比赛格外重视,他们将由日本奥委会副主席亲自带队参加比赛,中方更是尽遣精英出场,其中也包括了奥运冠军刘翔参加60米栏的比赛。(褚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