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憋足一口气要打翻身仗--中国体操队提前进入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8:56 新华网

  大年初一“沉睡”了一天的国家队体操训练馆初二下午重新热闹起来。为了在2008年奥运会上打个漂亮的翻身仗,中国体操队的健儿们正争分夺秒地加紧训练。

  记者10日下午一走进体操训练馆,便看到馆内一侧的黑板上贴着“闻鸡起舞、刻苦训练”8个大字,另一侧的液晶屏幕上显示着“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1275天”。自由体操场地上,梁富亮、滕海滨等男队员做着劈叉、倒立等热身活动;而早早做完热身活动的张楠
、程菲等女队员则分组进行着高低杠、跳马等器械上的训练。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介绍说:“因为体操这个项目的特殊性,如果运动员歇得太久,身体再恢复起来就不太容易,所以每年春节我们都只休息初一一天,初二就正常训练了。”

  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遭遇“滑铁卢”,仅收获了一枚金牌。这让体操队上下都憋足了一口气,要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再塑辉煌。

  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表示,由于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即将出台的新规则中,将难度设为获得高分的主要砝码,眼下男队冬训期间的首要任务就是发展难度,以尽快适应北京奥运周期新规则的要求。

  “特别是单杠和自由体操这两个我们相对较弱的项目,特别需要上难度,”陈雄说。

  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说,由于近期中国体操队将赴美国参加世界杯系列赛,所以今年春节期间的训练与以往有所不同。“往年春节期间我们都以基本动作和身体素质训练为主,但由于今年春节有比赛任务,所以参加比赛的队员还要进行全套动作的训练”。

  新华社记者 高鹏 (北京2月10日体育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