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十参加春晚 初一回老家拜年--刘翔大年初二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8:56 中国体育报

  鸡年春节,刘翔过得忙而充实:与家人团聚,假日训练,好友拜年……一样都没少。

  除夕之夜,刘翔在春节联欢晚会上与全国人民拜年后,走下舞台便与师傅孙海平悄悄地回到驻地休息。因为大年三十下午,师徒俩飞到北京,就被接到了中央电视台,签名、合影,再到登台,刘翔觉得很激动,也很疲惫。刘翔说:“终于了却一桩心愿,通过电视向全国人民拜了回年。”

  大年初一,师徒俩搭乘最早一班飞机回到上海,刘翔父亲开着车,在机场就把儿子接走了,急着赶回江苏老家过年,他们全家已有好多年没回老家了。奥运会后,刘翔总感叹与家人一起相处的时间太少。“我也想借过年的时间和家里人好好聊聊,毕竟我们有几个月没有在一起了。”他说。

  大年初二下午,穿着一身运动装的刘翔,准时出现在莘庄训练基地。熟悉他的记者突然冒出一句“听说你想和我赛赛?”,那是他在春节联欢晚会上亮相的台词,刘翔听了哈哈大笑:“觉得我的亮相还行吗?”

  按照孙海平的计划,第一天刘翔只是做一些力量训练,并没有练跨栏专项,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时间过得很快,刘翔也练得有些气喘吁吁,不过看上去显得很开心:“自己练了练,感觉状态还行。”刘翔的父亲原来打算过年期间每天接送他训练,而刘翔考虑到有的训练安排在上午,来回接送怕耽误,所以还是住在基地,但保证春节期间每天回家和家人一起吃晚饭。

  2005年新赛季的第一战——全国田径大奖赛2月19日就将打响,能早一天回到训练场,心里就多一份踏实。孙海平教练认为刘翔最近练得不错。“而这次大奖赛对刘翔来说是需要通过对抗,找回比赛的感觉,毕竟国内能够带给刘翔压力的选手太少了。”

  本报记者 平 萍 (上海2月13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