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毛球队提早开练 世界冠军榜再添1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8: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月10日,大年初二,过年气氛正浓时,中国羽毛球队却在当天下午走进了训练馆,开始了鸡年的第一堂训练课。开练之前,全队教练和队员聚集在一起,进行了一个简短而庄重的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中国羽协主席李富荣等领导也出席了仪式,并为即将开始训练的队员们鼓劲。

  对中国羽毛球队而言,2月10日是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9年前的这一天,为了加
强后备力量的培养,完善人才梯队建设,中国羽毛球队正式组建了二队。9年来,一批又一批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从二队走出来,在北京的训练馆里的冠军榜上,每年都会增添新的照片。今年2月10日,中国羽毛球队又有10位选手亲手将自己的照片挂到了世界冠军榜上,并和他们的教练一起把名字签到了世界冠军签名板上。这10位选手都是在去年汤杯赛和尤伯杯赛上夺冠的成员,而且全部在国家二队受训过,他们是林丹、鲍春来、陈郁、付海峰、蔡赟、桑洋、郑波、陈其遒、谢杏芳、赵婷婷。

  在登榜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首先给中国羽毛球队的全体人员拜年,并对新登榜的10位选手表示祝贺,他认为,这个活动既是对中国羽毛球队过去一年工作的一次大盘点,也吹响了向2008年奥运会进军的动员令。他说,羽毛球队是我国体育界一个英难的集体,经过几代人的辛苦努力,涌现出了102位世界冠军,自1992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共夺得了8个奥运冠军,为中国军团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希望中国羽毛球队现在要一切从零开始,面向2008年奥运会继续新的奋斗,再为祖国立新功。他说,按照总局局长刘鹏提出的备战工作立足于早的要求,中国羽毛球队在大年初二举行登榜仪式并开始训练,带了个好头。

  男单新锐林丹代表新登榜的10位世界冠军表示,今后要戒骄戒躁,刻苦训练,特别在锻炼意志品质上下功夫,力争今年夺回苏迪曼杯,并在世界锦标赛上夺取世界冠军。

  仪式上,段世杰和中国羽协主席李富荣还为去年雅典奥运会夺冠的张宁、杨维、张洁雯、张军、高凌颁发了特别贡献奖杯。仪式结束后,全队立即开始了鸡年的第一堂训练课。(王渝燕)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