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辽宁四攻手入选新女排 16岁小主攻前途无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8:52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辽宁四攻手入选新女排16岁小主攻前途无量(图)
  小将王一梅前途无量。今报讯今天下午,国家排管中心将正式向外界公布新一届的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这也是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之后,时隔半年重新组建的新一届国家女排。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辽宁女排的杨昊、刘亚男、楚金玲和王一梅等新老四大攻手均在入选名单之列,雅典奥运会上的夺冠功臣、辽宁名将张越红与王丽娜、陈静等几位老将则因为年龄原因正式退出国家队。

  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排暂时解散,重新回到了各个俱乐部参加联赛。在联赛期间,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依然是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各个联赛的赛场,考察新老选手。据悉,联赛结束后,陈忠和以雅典奥运会阵容为班底已经初步确定了15人大名单,其中现役国手冯坤、刘亚男、杨昊、周苏红、张萍、张娜依然受到重用,辽宁的张越红和八一的王丽娜、四川的陈静则因为年龄原因,无缘本届国家女排。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在新一届国家女排中即将出场的新秀,目前已经能够确定的有辽宁女排的楚金玲(20岁)和王一梅(16岁)、天津女排的殷娜(16岁)、浙江女排的罗瑜(16岁)、河南女排的杨爽(19岁)。

  昨天,记者就辽宁四大攻手入选新女排一事采访了省体院的有关领导以及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省体院的有关领导向记者证实,三天前他们已经接到了杨昊、刘亚男、楚金玲和王一梅入选新一届国家女排的通知。岳金库则告诉记者,目前虽然女排俱乐部尚没有接到国家排管中心发来的通知,不过据他所知早在春节前,陈忠和已经圈定了辽宁女排的杨昊、刘亚男、楚金玲和王一梅四大攻手。另外,岳金库还向记者透露,目前辽宁女排正在加紧备战于本月20日拉开大幕的十运会女排预选赛。据了解,为了打好全运会,包括张越红在内的所有队员在春节期间都没有休息。

  新人快语

  王一梅:努力学习

  首席记者隋晓光

  今报讯“无论在省队还是在国家队,我都是一个‘小学生’,我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在记者面前,王一梅显得非常谦虚,同时她脸上腼腆的笑容也告诉记者:其实,有着1.90米身高的王一梅还是一个16岁的孩子。

  据了解,虽然王一梅代表辽宁女排打全国联赛已经有两个赛季了,但实际上她目前依然是辽宁青年女排的队员,代表辽宁女排打联赛只是暂时借调而已。辽宁青年女排主帅、王一梅的恩师齐丽霞告诉记者:“王一梅是一位很有潜力的运动员,她的特长是身高臂长、力量大,她的不足主要是因为年轻,大赛经验不足,技术粗糙,尤其是下三路的技术亟待提高,不过假以时日,王一梅完全有希望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挑起大梁。”谈起入选国家队一事,王一梅十分谦虚:“在国家队中我年龄最小,没有任何资历,因此这也促使我更加努力、更加刻苦,向周围每一个人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

  新闻链接百度一下(http://www.baidu.com)王一梅,相关网页多达10800篇。王一梅曾经是游泳运动员,1998年转到排球队。2002年被召进一队。为辽宁女排2004赛季季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后被召进国家队。扣球力量大下手狠是王一梅的优势,但她还需加强和提高防守、拦网、发球等方面技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