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女排名单推迟公布 主帅陈忠和铁定留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8:12 沈阳晚报

  原计划昨天公布的中国女排新一届集训名单因故推迟到了今天。这份名单将是中国女排为蝉联2008北京奥运会冠军的新阵容。

  陈忠和铁定留任

  在关于中国女排的种种猜测中,惟一不容置疑的就是主帅陈忠和将继续挂帅。尽管
雅典奥运会后陈忠和与排协的合同已经到期,但他却一直在履行着新主帅的职责。虽然他表示新名单将在15日公布。但考虑到今天才是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所以推迟公布。

  其实,早在春节前,排管中心就公布了各部室及国家队负责人(即第一批聘任人员)的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女排国家队领队依然是原领队李全强。但主帅却没有正式公布,估计今天在正式公布女排名单的同时,将一并宣布主教练及教练班子成员(即第二批聘任人员)。陈忠和连任不成问题,惟一可能变化的是助理教练。三老将将落选虽然陈忠和一直不肯透露具体的名单,但将在今天公布、在3月1日正式在湖南郴州集结的新女排中,为了备战2008年的奥运会,一些老队员落选也就顺理成章。

  据权威人士分析,去年中国女排夺得奥运会金牌时的主力队员冯坤、杨昊、赵蕊蕊、张萍、刘亚男、张娜、周苏红七人肯定会被保留。而旨在锻炼新人的名单中,由于年龄偏大,四川老将陈静、辽宁老将张越红和八一老将王丽娜三人将为新人让位。接应二传手李姗依然有望留任,替补二传手宋妮娜留任希望不大。

  新人名单成焦点

  其实,关于本次新女排名单最大的猜测还是究竟有哪些新人将入选这个光荣的集体,由于今天公布的将是18人的大名单,因此最少也可以有9名新人上榜。而最大的争夺则在主攻上。随着王丽娜和张越红的淡出,这个位置将主要由新人担纲,新人中有王一梅、楚金玲、何晴、李娟、赵瑜等人候选,但主攻最多能留住四名小将,除了16岁的辽宁姑娘王一梅基本上确定入选外,李娟、何晴也是热门人选,但因伤在联赛中改打接应二传没有出色发挥的辽宁名将楚金玲和赵瑜谁能入选还很难说。

  副攻位置因为有赵蕊蕊、张萍和刘亚男已经让新人的机会不多了,来自北京的薛明、四川的王可可、浙江的罗瑜、河南的王婷和上海队的马蕴文都有机会,究竟陈忠和能选中谁还很难猜。接应二传位置,除了天津的李姗可能留下外,白云也可能重返国家队,河南的杨爽也有机会。冯坤继续留任二传位置,新人中江苏的赵云和浙江的管菁菁可能脱颖而出。究竟结果如何,还要看今天的具体名单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