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永大高层警告国际将士 许作名:杜绝打架事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7:35 东方网-文汇报
  决不允许再出现打架等损害俱乐部名声事件发生

  文/本报记者王胜

  永大电梯正式入主上海国际后,俱乐部的经营管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松江区九亭镇的永大电梯公司总部。热情的许董先安排本报记者参观了永大整个厂区和办公楼,随后在贵宾接待室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

  今年43岁的许作名(见左图)是台湾省台中市人,祖籍福建泉州,大学主修土木水利工程。2000年,许作名进入上海永大电梯管理高层。

  谈起足球,许作名坦言,虽然投资了足球,但对这项运动知之甚少。“以前只看世界杯足球赛,而且由于工作繁忙,往往只欣赏世界杯进球集锦,但自从赞助国际队后,我渐渐开始看足球、关心足球了。由于永大电梯大多卖给房产开发商,而开发商又多半喜欢足球,这促使我决定进一步投资足球。”

  提及永大与足球的联姻,许董称绝对是“缘分”使然。在正式收购中远三林之前,永大已赞助国际队3年。作为赞助商之一,许作名对于中超元年的混乱不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风趣地说:“虽然我不懂足球,但是电视镜头告诉我,去年是中国足球联赛最黑暗的一年。动不动就打架,当在电视中看到国际队打架时,我的第一个想法是:永大的牌子挂在每一名球员的背后,你们怎么能随便打架?这样的话明年不投资了。”

  世事难料。就在许作名连赞助的念头亦将打消之时,急于寻找新“东家”的国际队总经理王国林找到了他。许董告诉记者,起初国际队找到主赞助商松下电工,希望他们能够接手。但由于松下电工是一家日资企业,进入谈判阶段语言沟通以及日本人的思考模式与中国人毕竟不同,国际队旋即找到了交流不存在任何障碍的永大。

  国际主动找上门,永大开始慎重考虑。许作名说,最终之所以改变初衷,进而作出收购的决定,主要基于三点考虑:第一,大部分人说经营足球会赔钱,但关键在于如何管理。如果通过严格管理能少赔钱或者不赔钱,从某种意义上说就算赚到了。加上中远三林转让的报价还算合理,永大决定先期投入,但球队新赛季必须拿出成绩单,至于追加投入,则完全视球队的表现而定。

  第二,球队以往引援花钱如流水,今年起改走平民化道路,将培养重点放在年轻球员身上,让他们尽可能多地参加各种类型的比赛。争取2到3年后,在这批青少年中能冒出更多像祁宏、申思那样的球星。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相信中国足球队一定会有战胜韩国、日本队的那一天。

  第三,永大电梯在中国打开市场才三四年的时间,投资足球有助于提高其在中国的知名度。

  一口气讲完上述三点理由后,许董还微笑着向记者吐露了自己总结的投资要诀:企业投资一个项目,不应在最好时买入,而在最低点时买入反倒是一个好时机。做生意如何高点退出,低点买入,更是企业经营的关键所在。去年中超联赛的环境已糟得不能再糟了,到处可以听到球迷的责骂声,我认为中国足球的体制肯定会进行改革,今年的中超非但不会崩盘,相反很可能“触底反弹”。

  农历鸡年伊始,许董踌躇满志地表示:“新的一年永大不但要做好电梯主业,还将进一步依靠足球提高知名度。”不过,针对去年中超的乱象,他向永大将士发出了警告:“在完成保六争三这一成绩指标的同时,每个人必须加倍珍惜俱乐部的名声,决不允许再出现打架等损害俱乐部、损害永大名声的事件。”

  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永大高层警告国际将士许作名:杜绝打架事件!(图)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