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鸡年先练防守 王海鸣:任何人员变化都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薛剑摄影熊宇)昨日,在教练组组长王海鸣的带领下,中国女足在毛家湾开始了鸡年的第一堂训练课。虽然王海鸣在本次集训中新召入了王健、赵小燕和李楠3名攻击手,但他在鸡年的首堂训练课上还是反复强调防守。

  在四国赛三场比赛以及与丹麦女足的两场友谊赛中,中国女足的后防顽疾暴露无疑。不过在本次集训前,王海鸣却将司职后卫的张梅、守门员拜丽芳调整离队,转而将天津的王健、河南的赵小燕以及解放军的李楠3名攻击型球员召入球队。对于自己的这种反常做法,王海鸣解释说:“在我们这支队伍还没有完成组队前,任何的人员变化都是正常的。我召队员入队就是为了考察球员。”或许是为了验证自己并非虚言,在中国女足鸡年的首堂训练课中,防守成了中国女足训练的重点。先是五对五分组对抗,接着又是半场攻防演练,王海鸣对防守的要求抠到了细节,两个小时的训练,偌大一个训练场上到处都是王海鸣的喊声。

  不过考虑到姑娘们刚刚度过春节假期,中国女足昨日训练的运动量不是很大。王海鸣更多是安排姑娘们进行了身体方面的恢复性训练,传闻将在四国赛后离开中国女足的基斯布伦特此时成为了主角。据悉,这名英国老头目前暂时不会离开中国女足,他仍将继续辅佐王海鸣征战3月份在葡萄牙举行的阿尔加夫杯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