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遭遇“滑雪卢” 客战能力糟糕令贝肯鲍尔愤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2:41 东方体育日报

  在拜仁客场同比勒菲尔德的比赛之前,谁都没有想到老天会突降大雪,包括比勒菲尔德俱乐部的官员。在开哨前45分钟,大雪不约而至,结果除了摆放广告牌的中圈弧没有积雪之外,整个场地都很快被大雪给覆盖了。而比勒菲尔德俱乐部甚至根本就没有打开场地下面的取暖设施,尽管赛前进行了紧急铲雪,但大雪还是给双方球员带来了难以意想的艰难。因此当拜仁最终以1比3输给了对手之后,德国媒体并没有责难他们,像《图片报》就善解人意地替他们解释说:“要不是有雪的话……”

  尽管是意外,但拜仁输掉2005年第一场比赛却是不争的事实,同样的事实还有,卡恩在318分钟之后又丢球了。在新年伊始,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而在积分榜上紧随其后的沙尔克本轮获胜了,拜仁只不过因为净胜球的优势而继续坐着第一把交椅。因此马加特赛后只能是自我激励一下:“我们输掉了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接下来这样的比赛可不会有太多了。”

  由于是在雪中输掉了比赛,所以马加特随后强加给球队的惩罚措施也是与雪有关。周一早上,拜仁全体球员在马加特的率领下来到了Perlacher森林跑圈。这儿的积雪比上周日比勒菲尔德的雪可要大多了,而且还有冰,在这么恶劣的场地上,拜仁跑了足足一个小时。当然,身先士卒的还是马加特。跑圈结束并不代表惩罚结束了,周一下午本是球队放假的时间,但球员们还是在15点准时来到了塞伯纳大街的拜仁训练基地,提前进行训练状态。马加特解释说:“惩罚是一个原因,但接下来拜仁就要进入高强度的比赛季节了,冠军联赛、德甲和德国杯的比赛接踵而来,除了加强训练之外,我们没有别的选择。”

  在1比3负于比勒菲尔德之后,拜仁在本赛季已经输掉了三个客场比赛。他们在客场总共只得到了15分,这在18支德甲球队当中仅名列第5,这样糟糕的客战能力令贝肯鲍尔非常愤怒:“就凭这样的客场能力,拜仁是无法取得冠军的。”贝皇的发话令马加特也只能是唯唯诺诺地附和道:“他说的没错。”

  老天是公平的。雪给拜仁带来了麻烦,但比勒菲尔德何尝不是?他们的表现确实比拜仁出色,尤其是拼搏精神。不过,球队的整体出色也无法磨灭巴克利的光芒。他本场比赛独中两元,目前以13个进球在射手榜上继续稳居榜眼位置。在他本人看来,能在面对卡恩的时候进球——而且一下进俩,这就像做梦一样,“打进‘泰坦’两球,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在德甲呆了9年,但战胜卡恩可是第一次。”击败卡恩的事实给巴克利带来了难以衡量的自信:“我现在想当最佳射手。”除此之外,巴克利还梦想着能参加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全明星慈善比赛,看来他太陶醉于面对卡恩的两个进球了,主帅拉波尔德只能向他泼了冷水:“他得回到现实来。”

  本报记者 林龙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