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女足开赴昆明备战十运 玫瑰情人节踏上卫冕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2:28 东方体育日报

  当大多数人还悠闲地沉浸在春节的7天长假中时,女足姑娘们又提前开始了新的征程。前天(农历大年初六、西方的情人节),上海SVA女足的17名队员以及教练组成员一起乘坐上午10时30分的航班飞赴昆明,参加2005年度的女足春训。

  由于中国国家女足于同一天在成都毛家湾训练基地开始了新一期的集训,上海SVA女足的五名国脚季婷、浦玮、白莉莉、潘丽娜以及张颖并没有随队赶赴昆明,而是飞赴成
都毛家湾,向国家队报到。因为5名国脚的缺阵,上海SVA女足只有17名队员来到了昆明进行春训。由全国各个女足俱乐部的二十多支队伍参加的本次昆明春训将从2月14日一直持续到3月18日结束,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除了进行日常的训练之外,各支队伍还将互相进行一系列的教学比赛,并且在最后进行体能测试。

  本次春训结束之后,上海SVA女足面对的新年第一仗就是于3月28日开始的十运会女足预选赛。届时,上海SVA女足将和其他省市的队伍一起角逐除东道主江苏队之外的11个入围十运会女足决赛的名额。而十运会女足预选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也将在本次昆明春训期间进行。为了鼓励全体队员努力训练,全力备战十运会的比赛,前天上午,上海女足从上海出发赴昆明时,上视女足俱乐部的领导以及工作人员也全部赶到了机场为队伍送行。

  作为九运会的冠军,代表上海出战今年的十运会的上海SVA女足的目标自然还是冠军。不过,据上海SVA女足主教练林志桦介绍,本届十运会对上海队的夺冠构成威胁的队伍依然不在少数,除了几支传统强队如上海队的老对手北京女足、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的大连女足、东道主江苏女足以及广东女足之外,解放军女足以及河北女足等队的实力都不容小觑。不过,对于十运会的比赛,上海SVA女足全队上下还是充满了信心,主教练林志桦表示:“虽然目前队中还是有部分伤病,但是根据我们队伍的实力,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我们为十运会准备了三年,尽管在征战的道路上还会碰到不少困难,我们冲击冠军的目标不会改变!”

  作者

  :本报记者 胡萍(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