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盖天力打虎只比一口气 对抗吉林伤员纷纷请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2:17 三秦都市报

  2004-2005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已经可以开始倒计时了,虽然陕西盖天力男篮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已经是微乎其微了,但他们在春节期间仍然坚持训练,以求在最后5场常规赛的比赛中能有较好表现。今日,他们将在主场迎来吉林通钢东北虎男篮,虽然实力上的差距让盖天力男篮对本场比赛不敢太过乐观,但盖天力上下却也憋着“一口气”,要与对手争个“高低”。

  春节不放假

  盖天力着眼未来

  据记者了解,由于本赛季此前的战绩不是很好,俱乐部赛季前制定的保八争六的目标也基本上已经打了“水漂”,因此,即使在盖天力球员伤病较多、体能损耗严重的情形下,盖天力男篮还是选择了春节期间坚持训练,而只在大年初一上午放了半天假,其余时间均进行了正常的技战术、体能训练。不过,谈起春节不放假的事,盖天力男篮主帅王立彬却还有着自己的想法,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坚持训练对于职业教练和选手来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我们绝对不只是因为球队此前的战绩不好,才有此决定的。可以说我们此举有着更多的目的,主要还是我们的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实在是缺练,能在联赛的间歇期结合实际对他们‘趁热打铁’,应该对他们的成长以及球队的未来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伤员咬牙顶

  盖天力憋着一口气

  不过,王立彬指导与记者谈起球队的近况,却是颇感头疼,显然,其主要还是为球队近期爆发的大面积伤病感到郁闷:“盖茨的膝伤有所好转,但马玉坤、刘敬彬的腰伤,胡光、梁伟和冷冬的脚伤却没有明显的好转”。对于今日与吉林通钢东北虎一战,王立彬指导也因此没了多少底气,马玉坤的腰伤还没有明显的好转,今日打吉林,估计是打不成了,至于刘敬彬、胡光、冷冬、梁伟4人,王立彬对记者表示,“训练时再看看恢复的情况,估计肯定还有人打不了”。不过,面对本赛季他们还没赢过的吉林东北虎男篮,盖天力上下还是憋着“一口气”,据记者了解,一些“伤员”还是主动请缨要“带伤上阵”,并表示要力争在主场赢对手一次。毫无疑问,虽然整体实力上的差距客观存在,但盖天力男篮只要能吐出憋在胸间的那“一口气”而打出气势,也许比赛的走向就将产生诸多变化。

  本报记者 刘志强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