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申奥遭遇悲观情绪 一半以上英国人认为将遭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5日电就在国际奥委会的考察评估小组即将抵达伦敦的前夜,这座2012年奥运会的申办候选城市却在英国民众间遭遇了不合时宜的悲观情绪“大流行”。一项15日“新鲜出炉”的民意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英国人认为伦敦申奥将以失败告终。

  英国ICM民意调查机构15日宣布,根据调查结果,52%的英国人对伦敦申奥抱悲观态度,只有39%的人相信伦敦会在这场空前激烈的申奥竞争中胜出。

  《卫报》于15日刊出的这一民调结果同时还显示,尽管英国民众相信伦敦申奥会成功的比例并不高,但有74%的人支持承办奥运会,这大概会让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大舒一口气。

  在国际奥委会最终认可的五个2012年申奥城市中,伦敦是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候选热门,其获胜的呼声远高于马德里、纽约和莫斯科,而伦敦之所以能站到这一位置上,与塞巴斯蒂安·科的个人影响力密不可分。他曾两获奥运会1500米金牌,现任国际田径联合会委员。

  然而,国际奥委会早些时候公布的一项报告却对伦敦相当不利,该报告指出,这座英国首都的交通常处于瘫痪状态,其民意支持率也远不及对手巴黎。而伦敦因资金困难被迫放弃2005年田径世锦赛主办权的陈年旧事,可能仍在国际奥委会委员们的心里留有阴影。

  伦敦是国际奥委会考察评估小组对五座候选城市进行视察的第二站,13人组成的小组将于16日至19日在此间逗留。此前他们已经考察了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并将于此后至3月中旬之前,陆续考察纽约、巴黎和莫斯科。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归属将于7月6日在国际奥委会的新加坡大会上投票决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