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游泳中心一切从起跑线开始 雅典奥运大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7:54 北京晚报

  “在新岁开始之际,我谨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协会向全国广大游泳界的同志们、向支持和关心中国游泳的人们,致以新年问候,给大家拜年了。”在新春之际,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首先以拜大年的传统方式开场。

  在回顾去年的工作时,李桦说:“去年是奥运年,用奥运会‘大考’的成绩检验和评价
我们的工作,可以概括为:奥运备战工作成功有效,跳水和游泳项目成绩优异,花样游泳有所进步,水球项目尚需努力,有喜有忧。总的形势是好的。”

  他分析说,具体来讲,在希腊雅典举行的28届奥运会上,游泳、跳水、花样游泳项目我们共有81人参加,共取得了7金3银1铜,2个第4名,3个第六名,2个第七名,2个第8名。以优异成绩出色地完成了奥运大考。其中,游泳夺得了一枚金牌,实现了8年来的梦想。跳水夺得了6枚金牌,取得了跳水项目在奥运会历史上最好的成绩,花样游泳比上届奥运会进了一步,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尤其是运动员和队伍在比赛场上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体育的风貌,极大地鼓舞了游泳界的士气,振奋了精神。他指出,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成果也为我们做好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创造了条件,增添了信心。

  不过,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游泳中心也清楚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李桦说:“虽然我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冷静地反思我们的备战工作,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的问题。如:一些优势小项的发挥失常,水球项目未能参加奥运会,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较大。奥运会是面镜子,既能让我们看见自己的优势,又能看见存在的不足,所以在成绩面前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纵观世界竞技体育格局的不断变化,冷静地审视我们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以及对当前游泳、跳水、水球和花游4个国际大赛有关信息资料的比较分析,我们十分清醒认识到,要想完成好2008年奥运争光计划的历史重任,所面临的形势相当严峻,夺金的道路会更加艰辛。我们只有采取跨越式发展、科学化保障的非常方式,才能有可能完成北京奥运总目标。”

  对于新的奥运周期,游泳中心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设想。李桦说:“雅典奥运会的闭幕,标志着北京奥运周期的开始。2005年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是全面启动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一年。现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43个月的时间,我们每一位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竞技体育工作者都会对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有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一切工作又要从‘起跑线’开始,这就是竞技体育的定律。今年从竞技体育的角度讲,中心面临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各支国家队的组建工作,其次我们要认真准备参加第十一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相信2005年将是丰收和喜悦的一年。”本报记者李远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