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先郎平一步 姜英澳洲挂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45 沈阳晚报
先郎平一步姜英澳洲挂帅(图)
  就在郎平即将出任美国女排主帅的消息还没“退热”的时候,她的昔日队友、辽宁籍的老女排姜英捷足先登,首先成为了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主帅。

  近日,澳大利亚排球协会宣布,他们聘请了旅居澳洲多年的中国女排功勋名将姜英为澳大利亚女排新任主帅,她的主要任务是带队准备今年的世锦赛预选赛和亚洲杯。

  据悉,澳大利亚排球协会负责人对能够聘请姜英成为国家队的新主帅感到非常高兴,他相信姜英能够带领澳大利亚队承担近几个月和一年来面临的严峻挑战。

  作为中国女排五连冠时的主力队员之一,鞍山姑娘姜英一直是辽宁女排的骄傲,她曾在1984年帮助中国女排赢得奥运会冠军,退役后,她随丈夫旅居澳大利亚,并在那里担任了南澳洲体育学院的排球教练,并且带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不过,姜英曾一度希望能够淡出排球界,但她对澳洲排球的了解和在澳洲排球界的影响,让她成为了澳大利亚女排的新主帅。

  据悉,澳大利亚女排表示将聘任新帅以后,他们收到了8名候选人的资料,这里既有当地的本土名帅,也不乏颇有知名度的国际教练,但最终他们选择了姜英。

  人物链接:

  姜英,1963年7月19日生,辽宁鞍山人,祖籍山东荣城。原中国女排主攻手。小学时开始打排球,1977年入选辽宁队,1981年入选国青队,1982年入选国家队。1990年退役后,出国到澳大利亚,担任南澳洲体育学院女子排球队教练,2003年9月辞职。2005年被任命为澳大利亚女排主帅。

  主要战绩:

  1982年,获得第9届女排世锦赛冠军;获第9届亚运会冠军。

  1983年,获世界超级女排赛冠军。

  1984年,获第23届奥运会金牌。

  1985年,获第4届女排世界杯冠军。

  1986年,获第10届女排世锦赛冠军;获第10届亚运会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