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备战联赛技战术成重点 体能训练不容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随着新赛季联赛日期的日益临近,为了争取好的成绩,国力队大年初二便在成都五牛基地集中,全力备战将于3月5日开始的2005赛季的比赛。 技战术训练成为重点

  尽管在海南集训时曾与多支球队进行过教学比赛,其间也有胜有负,但主教练王涛告诉记者,国力队真正的技战术训练还没有开始,下一步球队的训练重点将放在新赛季战术打法的制定和磨合上。

  王涛说,卡洛斯根据国力队的实际,量体裁衣制定了“361”阵型,而且在甲B和甲A赛场上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他近一段时间也在观察国力球员情况,希望能切合球员特点,为球队制定出行之有效的阵型和打法。从目前情况来看,他觉得要跳出卡洛斯的框框难度非常大,但他绝对不会照搬。

  当记者问到会有什么新的变化时,王涛说,众所周知,国力队近几年最大的问题出在防守上,年年失球数都排在各队前面,这是一个必须引起重视和要解决的大问题。至于怎么解决,他的想法一是通过引进高水平的后卫球员,弥补后卫线球员能力的不足,二是增加后卫线人数,争取少失球或者不失球,然后再去争取胜利。

  王涛说,在转会市场上,国力队已经引进了两名有实力的后卫球员,至于是否改变球员已经得心应手的“361”阵型,改打“442”或者“541”,他会根据比赛中对手的实际和球员能力进行变化,总之他不会一成不变。 体能训练不会放松

  王涛告诉记者,在中国足协的首次体能测试中,国力队有12名球员未能通过体能测试,这说明国力球员的体能还不能令人满意。在今后的训练中,球队还要将体能放在重要的位置。

  据王涛介绍,中国足协的YOYO体能测试补测将于今天在广州进行,国力队10名球员已经飞赴广州准备补测。在1月24日的第一次体能测试中,国力队仅有16人通过,王存、刘正坤、张晓彬、陶鹏、唐炜、韩德明、华瑞、王歧、李晶都没能通过。为了能在补测中过关取得联赛上岗证,国力队需要体能补测的10名球员于大年初二就赶往广州。由于在第一次体能测试后这些球员进一步加强了体能训练,再加上刘正坤、王存、张晓彬、唐炜、韩德明、宋得胜等人的体能状况都非常好,第一次测试时只是因为没有注意细节,被判犯规而中途被罚下,今天只要不犯规,这些球员通过体能测试大有希望。在今天的体能测试之后,在联赛之前还将有一次补测机会,具体时间安排在3月1日。

  王涛最后告诉记者,由于联赛密度较大,间隙期的体能训练也非常重要,国力队一直都在物色好的体能教练,希望在联赛中能使球员保持一个良好的体能状态。也许大家都非常清楚,卡洛斯成功的一个重要秘诀就是他始终有一个好体能教练相伴。因此,国力队会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既抓技战术磨合,也不会放松体能训练。

  记者高西广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