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春节健身潮:欢欢喜喜过大年 每日健身一招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18 今晚报

  大年初七二月十五日

  初八要上班了,初七别再睡懒觉,早上起来晨练跑跑步,为明天精神饱满投入工作做好准备。

  (七)健身跑

  跑步一直是受人们欢迎的有氧运动,人称“世界级健身运动”。冬季进行跑步锻炼不仅能增强体质,抵御寒冷,而且能振奋精神,锻炼意志。

  一、做好准备,穿一双软底运动鞋最佳,冬季气温低,外出晨跑穿着不能太单薄,尤其上腹部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凉引起脾胃不适。出门前最好喝一杯白开水,喝水不仅能补充水分,解除一夜的口干舌燥,而且能降低血液浓度,促进血液循环和物质代谢,出门后要搓搓手和脸,轻揉两耳廓,转动两脚腕,运动膝关节,再开始跑步。

  二、掌握跑步的方法和要领

  跑步时上身稍微前倾,两眼平视,步伐轻快有弹性,身体重心起伏小,上下肢协调配合,呼吸要和跑步的节奏相吻合,一般是两步一呼两步一吸,也可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呼吸时要用鼻和半张开嘴同时进行。

  三、运动强度和运动量要适宜。一般青少年每次跑3000米,20-25分钟,每周三次。中老年每次跑1500米,15-20分钟,每周三次。也可依据自己身体条件和基础适当调整距离和时间。

  希望春节期间参加健身的朋友们坚持锻炼身体。祝愿你们永葆青春,愉快健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