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力撑火箭一分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8: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面对在西部排在十位开外的弱旅开拓者,火箭昨天主场8180险胜,取得七连胜。追溯到火箭上次的七连胜,还是1999年3月份的事。尽管赢球让人高兴,但火箭这场球却打得很烂,要不是姚明和麦蒂在关键时刻有所贡献,输球是在情理之中的事。

  差点葬送18分优势

  姚明:再多打十秒我们就输了

  如果火箭连这样的比赛都输不掉,他们也许永远不会输球了。他们昨天做了所有输球该做的事,赢球本来是不可能的事。

  范甘迪认为火箭在最近的连胜期间根本找不到可以欢呼的东西。火箭此役下半场葬送了18分的优势,再重新活过来后,最后12.5秒内又几乎丢掉了5分的优势,最后只是斯塔德迈尔的超远距离三分球没法命中才以1分的优势逃过一劫。

  开拓者上半场几乎无法进球,火箭让对方打出了本赛季所有球队中最低的单节命中率(第二节13投2中)和上半场命中率(31投9中),建立起17分的优势。但在那之后,火箭做到了一切可以让他们完不成用连胜迎接全明星赛的目标的事。

  火箭在七连胜中已经不是第一次葬送优势,此前他们也有过让对手将分差缩小的表现,但昨天他们表现得更糟,几乎什么都无法做好,麦蒂无法找到手感,19投仅6中,最后三次罚球全部偏出。火箭也无法防住对方的投手,安德森和斯塔德迈尔接连投中三分球,让开拓者第四节末段一度反超。

  终场前37.2秒,苏拉的投篮命中让火箭还以7772领先,但随后,开拓者的三分球就开始发飙。先是“小飞鼠”斯塔德迈尔在终场前10秒投中三分,将差距缩小到2分。霍华德两罚两中后,火箭领先4分。这时又是迈尔斯三分中的,开拓者在比赛还有3.1秒时将差距缩小到1分。火箭队中罚球最好的韦斯利此后竟然两罚全失(第二罚是故意的),让开拓者有2.1秒的时间最后一击,幸好斯塔德迈尔距离篮圈实在太远了。

  火箭此役三分球11投0中,开拓者13投8中。火箭81分的得分是最近13场比赛中的最低得分。火箭全场比赛78投仅仅31中,命中率只有39.7%,这是火箭本赛季第12次命中率低于40%,他们在这些比赛中的战绩仅为5胜7负。

  “我想每个人都为我们葬送这么大的优势而感到吃惊。我们开始感到紧张,想尽力打回自己的比赛,但我们已经远离了自己的打球模式,很难再打回来,这就是我们今晚的问题。但我们还是取得了胜利,如果比赛再打10秒,他们也许已经击败了我们。”姚明赛后这样评价道。

  姚麦关键时刻出招

  麦蒂:全明星周末前要八连胜

  火箭有一段时间几乎无法将球放入篮圈,但也许是命不该输,进球又来了。

  姚明在第四节9分钟内5投3中加上5罚3中,得到9分,关键时刻他和麦蒂各中一球,基本奠定了胜局。姚明全场贡献23分8个篮板,麦蒂得到18分9次助攻,霍华德17分11个篮板,苏拉12个篮板8次助攻。

  终场前2分22秒,开拓者以7270反超火箭。此时,麦蒂在外线突然加速冲破了迈尔斯的防守,在罚球线附近和迈尔斯发生了碰撞以后,裁判哨声已经响起,但麦蒂仍然不放松,继续空中滑翔,单手将球送入篮圈,还造成了犯规。他虽然加罚不中,但姚明奋勇抢下篮板,迈开大步再度冲击篮圈。迈尔斯一巴掌将球扇飞,但被判干扰球。由于迈尔斯的动作过大,碰到了篮筐,还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韦斯利罚球中的后,火箭重新取得3分的领先。

  “我们不是最后2分钟表现不行,而是最后24分钟打得不好。”霍华德赛后说,“我们的防守糟透了,麦蒂投中了一个运气球,如果没有那个球,我们的背就牢牢贴在墙壁上,没有任何退路了。”

  麦蒂对这场比赛也很不满意,但他还是将眼光放到了下一场比赛上。“我们让自己的防守水准下滑了。我们停止了上半场让我们领先18分时做到的东西,开拓者开始重新回到比赛中,而我们就像要把自己吊死一样。不过我们最终还是赢得了比赛,这是最重要的,七连胜的感觉还是很好的,我们会在全明星休息前拿下八连胜的!”麦蒂说。

  范甘迪打抱不平

  范甘迪在得知森林狼解雇主教练桑德斯后大为不满,他不仅反对森林狼的决定,甚至说出了过激的言论。

  “这件事告诉我们,当教练时千万别取得超出自己实力的好成绩,”范甘迪说,“他们上赛季在有许多伤病的情况下赢了58场,一直打到西部决赛,那一切的结果只是让人们开始想‘明年会怎样……’,那样的结果如何?你只需要两个星期表现糟糕,你就下课了。”(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