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别了,邮差先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8:30 潇湘晨报
别了,邮差先生(图)
  2两度当选年度最有价值球员(MVP),两度代表梦之队夺得奥运冠军。

  77个赛季罚球命中数列全联盟第一,创NBA历史纪录。

  11 11次入选NBA第一阵容,此外他还两次入选NBA第二阵容。

  13 1985年选秀大会上,马龙以首轮第13顺位被爵士队选中。

  14 1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其中1989年、1993年两度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

  18 效力爵士队18年之久,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加盟湖人。

  61 1990年1月27日,在与森林狼队的比赛中,得到职业生涯最高分61分。

  13528 共13528次投篮命中,在投篮命中数榜上仅次与贾巴尔(15837次)。

  14968 14968个篮板球列NBA历史篮板榜第六位。

  36928 总得分36928分,列历史得分榜第二位(第一名:贾巴尔,38387分)。

  54852 共出场54852分钟,在历史出场时间榜上仅次于贾巴尔的57446分钟。

  了不起的19年,但始终无缘NBA总冠军。

  最终,他选择了离去。

  “好事总有尽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现在,马龙留给我们的,只有记忆。

  他曾与约翰逊同场竞技

  他曾是乔丹的对手

  他曾举起NBA最有价值球员奖杯

  他在赛场外也要展显他的力量

  他曾是梦之队的中流砥柱

  他曾被传勾引科比的老婆

  带着对自己19年NBA辉煌生涯的眷恋和两手空空没有一枚戒指的遗憾,“邮差”卡尔·马龙北京时间14日在盐湖城正式宣布退役。

  对马龙来说,NBA像是一个伴随了19年的情人,选择在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告别,马龙充满深情:“尽管我经历的是一个了不起的19年,但所有好事总有尽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别了,马龙。别了,邮差先生。

  马龙发誓永不复出

  尽管早就确定正式宣布退役,但当马龙正式在盐湖城三角洲中心宣布这一消息时,还是让人难以置信,离别是如此的艰难,以至于马龙在宣布时都差点忘了说正事了。

  41岁的马龙戴一顶棕色西部牛仔帽,在妻子和爵士主帅斯隆等人陪同下来到新闻发布会会场。他说:“我来这里是为了一个特别的原因,这就是宣布退役。你们将不会再看到我打球。我保证,关于这一点,肯定不会有什么难以置信之类的事发生。这是一个许诺,绝对不会再有复出一说了。”

  宣布这一决定时,马龙的身边坐着自己的妻子卡耶,还有爵士的教练斯隆以及爵士队的老板米勒。在宣布退役的时候,即使自己的妻子和米勒在旁边不停地抹着眼睛,马龙也没有流泪。他只是说:“我对我的决定感觉非常平静。”

  两手空空离开赛场

  马龙是带着遗憾离开NBA赛场的,作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他并没有最终得到球员的最高奖项——NBA总冠军戒指,爵士队早在1997年和1998年两次与总冠军擦肩而过。不惜自降身价加盟湖人后,却遭遇了严重的膝伤,一直没有能走出来,本赛季前动了手术,不得不推迟到现在才宣布退役。

  在19个赛季的NBA生涯中,马龙在爵士队效力18年,后来为谋求总冠军戒指,于上赛季投奔到湖人。不幸湖人内部不和,他又在总决赛中膝盖受伤,结果湖人在总决赛中1∶4输给活塞。

  马龙享有“邮差”美称,原因之一是他发挥稳定,几乎场场比赛都是爵士队的第一得分和第一篮板;其二是极少伤病,出勤率最高。在效力爵士的长达18个赛季中,他仅缺席过4场比赛。但偏偏在他退役前的最后一个赛季的冲刺中,却受到膝伤的严重影响,而且直到本赛季开始都没能恢复。

  无奈放弃得分纪录

  之前一直传言,马龙会在不久后加盟马刺队。但是在上个星期造访了圣安东尼奥之后,马龙才发现,他现在已经不能全神贯注于篮球上,比起NBA的赛场来,他现在已经更加喜欢和家人待在一起。

  “邮差”曾与老队友斯托克顿率领爵士队于1997年和1998年打入总决赛,但两次都被“飞人”乔丹率领的公牛队击溃。1997年和1999年,他还荣膺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在19年的职业生涯中,马龙平均每场得25分和10.1个篮板球,一共得了36928分,在NBA总得分榜上仅次于“天钩”贾巴尔,名列第二。贾巴尔的总得分是38387分。

  马龙本来有雄心壮志成为NBA得分最多的球员,但是最终不得不无奈地提前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不是所有的纪录都是可以打破的。”综合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