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桂林:深足VS李玮峰 僵持对谁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54 深圳商报

  作为深圳健力宝队精神领袖的李玮锋,是否会在即将开始的2005赛季沦为超级替补甚至彻底销声匿迹?从业已进行的A3联赛来看,不是没有可能。

  用不着遮遮掩掩,问题其实是明摆着的:李玮锋与俱乐部的新东家汇中天恒在待遇方面存在着巨大分歧——前者坚持认为自己当初与健力宝签订的是为期3年的合同,2005赛季这份合同应该继续执行;后者坚持认为张海时期签订的合同已不符合当前的形势,汇中天恒
有权利重新与球员签署新合同——据说,汇中天恒为李玮锋开出的合同报酬不到张海时期的一半。

  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无论是李玮锋或是汇中天恒,其实都无可指责。想要李玮锋心甘情愿地放弃高薪,恐怕不太可能,毕竟他并非漫天要价,白纸黑字的合同还在;想要汇中天恒痛快淋漓地按老合同大出血,恐怕也不太现实,毕竟眼下所有的中超俱乐部都在大幅度降薪。何况,摆平了你李玮锋,其他队员怎么办?

  说白了,大家都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在真金白银面前,冷战算什么,拍桌子踢板凳彻底翻脸也随时可能出现。李玮锋也不算什么特殊的案例,把事情闹到法院、国际足联去的事情比比皆是。

  如果要寻根挖源,只能将原因归于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所谓的足球投资人,玩的通常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短期行为,城头变幻大王旗,新旧老板之间做法迥异是情理之中的;而在足球市场大大萎缩的情况下,球员薪水大幅下降也属于价值的合理回归,大牌球星动辄年薪三四百万元的情形实在是太不正常了。换句话说,李玮锋与汇中天恒方面的分歧,有其不合理性,也有其必然性。

  冷战不可能永远继续下去,不尴不尬的僵持状态对谁都没有利。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李玮锋要么选择屈服,要么选择强硬到底。种种迹象表明,李玮锋服软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毕竟,当今的中国足坛,根本就没有一个诸如球员工会之类的保护球员利益的机构,资方要对付劳方,简直是易如反掌;毕竟,如果没有球踢,在这个新人辈出的年代,一个球星被人迅速遗忘的概率是很大的。李玮锋之前,有太多名角都经历过被封杀的噩梦。真心希望这样的情形不会出现在大头身上。

  无论如何,李玮锋的遭遇令人同情。然而,某种程度而言,他又是幸运的,他在中国职业足球最红火的时期,还是很赚了一点钱的。只怕是从今往后,中国足球再也不会有令人瞠目结舌的高薪出现。君不见,像肇俊哲之类的当红小生,年薪已降到百万以下。而这,何尝又不是一个正常的价格呢?

  作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