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创本赛季之最:七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54 深圳商报

  火箭创本赛季之最:七连胜

  姚明发挥最稳定,得23分、8个篮板,差点打出“两双”来

  【新华社华盛顿2月13日电】经历了第三节的彻底“大萧条”,以及第四节多半时间的磕磕碰碰后,火箭队总算没让主场球迷失望,以81比80险胜没有全明星球员、远离前八名的
开拓者队。

  不过,姚明的发挥最稳定,他得了23分、8个篮板,差点打出“两双”来。火箭惟一打出“两双”的还是霍华德,继续上一场之后,他这次又有17分、11个篮板入账。麦迪虽然贡献了18分、9次助攻、4个篮板,但19投6中,不够他的正常水准。

  火箭队上半时赢得过于轻松,仅让对手第一节得15分,第二节得13分,半场下来就以44比28遥遥领先,而且第三节一开始又把分差扩大到46比28。此时,给人一感觉:这场球一边倒了,竞争提前“结束”。

  没料到,火箭紧步开拓者后尘,人家上半时有多差,他们下半时就有多“面”。就在火箭以54比37领先17分后,一转眼,就被灌了个12比0,分差一下变成了54比49。

  火箭在第四节相当长的时间内,仍然处于“熄火”状态。终场前2分多钟,开拓者队还曾以72比70首次领先。好在火箭各位防守队员一使劲,姚明、韦斯利、苏拉依次添分,霍华德4罚4中,才使火箭保住了胜利。

  范甘迪认为,火箭队本场比赛的最大问题是在连胜和早早建立领先优势后主动将速度放慢,没有给对手继续施加压力。他在休息室里把队员好好训了一顿:“我们出现了松懈,上半场比赛无可挑剔,但我们随后进攻的能量和强度都下降了,但赢下比赛只能说是幸运。”

  7连胜,不仅是火箭本赛季的最长连胜,也是自1999年以来俱乐部的最长连胜。火箭这场投篮命中率极糟,最后不到40%,三分球更是11投中0,远不如开拓者的12投8中。火箭队要不靠上半时的老本,要不是罚球机会更多,也稍为准些,7连胜怕是没有的。

  火箭现以31胜21负继续保持西部第六。开拓者以20胜29负排在西部10名之外。

  2月13日,在NBA常规赛中,迈阿密热火队主场以96比92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图为热火队球员奥尼尔(左)在比赛中对抗马刺队球员邓肯。(新华社传真照片)

  NBA战报

  热火96比92马刺骑士103比89湖人森林狼83比87公牛凯尔特人100比104国王步行者76比73灰熊网队94比79掘金尼克斯102比99山猫魔术97比94黄蜂猛龙109比106快船超音速92比95小牛火箭81比80开拓者勇士102比106太阳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