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郎平队友执掌澳洲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08 天府早报

  海外兵团“围攻”中国女排

  就在中国最热闹的春节期间,那些旅居在海外、为中国赢得了无数荣誉的老女排队员接连为大家传来喜讯,先是郎平正式接受了美国女排的邀请,成为其主教练。接着,与郎平一样为中国女排创造了5连冠辉煌的功勋运动员姜英也正式带队澳大利亚。两位老女排队员先后成为外国球队的主教练,显示出实力强大的中国女排对世界排坛的影响。

  郎平要带美国队征战08奥运

  在征求了国人意见,并经过慎重考虑后,郎平终于下定决心接受了美国女排的邀请,在北京时间2月8日,美国排协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聘请中国著名教练郎平为美国国家女排主教练。“美国排协非常荣幸地能够与郎平达成一致,聘请其出任新一届美国国家女排的主教练。郎平也许是如今排球界里最值得尊敬的、最成功的女性,对于能够请到郎平在未来的四年里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我感到非常高兴。”在正式签下郎平后,美国排协首席执行官道格·毕尔非常激动,“现在我们并没有给郎平制定任何具体目标,但我相信在她的带领下,美国女排一定能在08奥运会上有所表现。”对于自己能成为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现得比较平静,“能成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我当然十分高兴,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带领美国女排取得08奥运会的入场券。在带领美国队征战的同时,我会始终把中国女排的荣誉放在第一位,在国外执教练,这也是我为中国女排争光的另一种形式。”最后,郎平还表示,正是国人的支持才最终促成了自己成为美国女排主教练。

  姜英亚洲杯可能对阵中国队

  就在郎平接受美国女排的邀请后,她的队友、中国女排的名将姜英也当上了澳大利亚女排的新任主教练,昨天,澳大利亚排协正式宣布了这条消息。不过,姜英的上任速度比郎平还快,她将带队准备今年的世锦赛预选赛和亚洲杯。“很高兴地邀请到了姜英来担任这个重要的角色。在将来的几个月以及这一年里,澳大利亚队将面临严峻的挑战,相信姜英无疑是应对这些挑战的最佳人选。”

  与道格·毕尔迎接郎平一样,澳大利亚排球协会负责人斯查齐特在宣布姜英成为该国女排主教练这一消息时也乐得合不拢嘴,“姜英是中国女排5连冠时期的关键成员,1990年以后,她退役并来到澳大利亚,在这里她的执教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本次姜英能当上澳大利亚女排的主教练是经过了一番残酷的竞争,最终她击败了其余7位候选人。姜英带队后即将面临一大考验,今年8月和9月分别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杯将是对她的考验,特别是亚洲杯,届时她很有可能带队面对中国女排。谈起这些,姜英并没有太多的话,“现在我还没有想这么多,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让队伍有好的储备,马上,我们就得开始集训。”(谭华强)

  姜英存档

  姜英,1963年7月19日生,辽宁鞍山人,祖籍山东荣城。原中国女排主攻手。小学时开始打排球,1977年入选辽宁队,1981年入选国青队,1982年入选国家队,取得五连冠辉煌。1990年退役后,出国到澳大利亚,担任南澳洲体育学院女子排球队教练,2003年9月辞职。2005年被任命为澳大利亚女排主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