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6年来首度7连胜姚明:多10秒我们将被击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08 天府早报

  早报讯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已经取得6连胜的火箭队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接开拓者队的挑战。火箭队一度领先18分,但开拓者在第四节完成了反超,关键时刻姚明、麦蒂、苏拉终场前各出一招轮番得分,火箭队以81:80险胜。姚明在33分钟内得到23分8个篮板2次抢断,为球队获得7连胜立下了汗马功劳。但赛后姚明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如果他们还多10秒钟,就肯定击败我们了。”

  开拓者队最近已经遭遇了客场6连败,而且在两队交锋历史上,火箭在主场以43胜28负遥遥领先,众将士信心十足。姚明在过去7场比赛中能以63%的命中率场均砍下20分,他把与“盖帽王”拉特里夫的较量看做小菜一碟。

  比赛开始后帕特森罚球先得一分,但威斯利、霍华德接连得手,火箭马上完成了反超,并以23:15领先结束首节。次节火箭众老将打出一波攻势,开拓者队兵败如山倒。一直到该节结束前4分钟,开拓者队仍然只拿了6分,火箭44∶28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拓者形势越来越不妙。姚明连续两次攻击篮下得手,将分差扩大为18分。客队仍然不放弃,斯塔德迈尔连投三分球,一度将分差缩小为8分。幸亏麦蒂两罚一中,穆托姆博也送出“火锅”,两人稳住了阵脚,火箭57:49领先进入末节。开拓者队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就将分差缩小为6分。此后火箭连续3投不中,迈尔斯、兰杜夫各自得分后居然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姚麦携手发威,先是麦蒂突破上篮得分,接着姚明补篮得手,然后苏拉也跑投得分,火箭3猛将各出一招,将分差重新拉大为5分,奠定了胜局。在开拓者犯规战术下,霍华德4罚全中,虽然斯塔德迈尔和迈尔斯连续投中三分球,但火箭仍以1分险胜。(谭华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