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掀起“反黑风暴” 布拉特坚决反对靠录像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02 重庆晚报

  本报讯德国足协的“反黑风暴”已经超越了本国范围,扩展到国际足坛。发生在德国的“黑哨案”给国际足联的裁判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包括主席布拉特在内的高层人士都对足坛的现状产生了全新的认识。国际足联主办的教练培训班昨天在德国法兰克福开班,“反黑”成为此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

  德国足协在得到有关证据后,在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并联合司法机关对当事人进行
了问讯,在此次“黑哨案”的处理中表现得果断坚决,但这起案件在德国足坛乃至国际足坛所引起的震动和启示不容忽视。在主席布拉特的直接提议下,国际足联专门举办了裁判培训班,其主要目的就是净化裁判队伍,增强裁判拒腐防变的能力。

  昨天是裁判培训班开班的日子,布拉特亲自赶到法兰克福参加了开班仪式。他坚定地表示:“最近发生在德国的事件并不简单,对我们更是一次震动和警醒。我们必须加强对裁判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在这一层面上不给任何‘黑势力’以可趁之机。”布拉特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的采访时还透露,在下个月7日至9日举行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上,反赌球将成为最重要的议题。

  直接受到“黑哨案”打击的德国足协正苦苦思考着杜绝黑哨的方法,他们日前向国际足联提议,通过专门的录像系统监视和分析裁判在场上的一举一动,以便发现他们所有的反常行为。同时,这套系统也可以帮助管理者判断裁判对越位、争议球等判罚是否正确——毕竟,这些争议球往往是“黑哨”最爱做手脚的地方。不过布拉特否决了这项提议,他在开班仪式上说:“只要我还是国际足联的主席,就不会同意在比赛中使用录像。足球是一项人类体育运动,出现错误在所难免。作为普通人,裁判、教练和运动员发生错误是很正常的事情。”

  尽管“黑哨案”对德国足球产生了恶劣的影响,但布拉特还是对明年的世界杯抱有充分的信心。他说:“我们在全世界总共拥有72万名裁判,也许其中还会出现‘害群之马’,但国际足联仍然对裁判队伍给予绝对的信任,我看不出此次事件对德国世界杯有任何影响。”

  (陆 毅)网络编辑:孔祥伟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