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龙誓言永不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1:54 北京晨报

  老“邮差”饮恨退役马龙誓言永不复出

  晨报讯(记者刘莹)带着对篮球的眷恋和没有一枚总冠军戒指的遗憾,已经在NBA征战了19年的马龙不能不向岁月低头,41岁的“邮差”再也跑不动了。当地时间13日晚在盐湖城,马龙正式宣布退役。

  尽管新闻发布会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头戴一顶棕色西部牛仔帽,有妻子和爵士主帅斯龙等人陪同的马龙是那样深情和惆怅:“尽管我经历的是一个了不起的19年,但所有好事总有尽头,我宣布退役,你们将不会再看到我打球。”

  马龙享有“邮差”美称,原因之一是他发挥稳定,几乎场场比赛都是爵士队的第一得分和第一篮板;其二是极少伤病,出勤率最高。在效力爵士的长达18个赛季中,他率队两次与总冠军擦肩而过,为了谋求那枚金灿灿的金戒指,于上赛季投奔到湖人,不幸在总决赛中膝盖受伤,湖人也在总决赛中告负,马龙的冠军美梦随之破碎。

  NBA职业生涯中,马龙平均每场拿下25分10.1个篮板,总分36928分,仅次于“天沟”贾巴尔,他本有雄心壮志成为NBA得分最多的球员,但伤病的困扰却让他不得不提前说再见:“不是所有的纪录都可以打破的。”新华/路透供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