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死里逃生七连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0:5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火箭死里逃生七连胜(图)
中青在线供图

  据新华社消息经历了第三节的“大萧条”,以及第四节多半时间的磕磕碰碰后,火箭队总算没让主场球迷失望,昨天以81比80险胜开拓者队,取得了球队近6年来的首度7连胜。

  火箭队命中率只有39.7%,未能命中一个三分,11次出手全部偏离。所得的81分是最近13场比赛中的最低得分,第三节所得的13分还平了本赛季的最低纪录。不过,姚明的发挥还很稳定,他得了23分、8个篮板。麦迪19投仅6中,得了18分、9次助攻。

  上半场,麦迪与姚明里应外合拿下21分,并把开拓者的命中率限制到29%(31投9中),火箭队上半场结束时以44比28大比分领先。第三节一开始,火箭又首先投篮中的。就在球迷以为这场球将一边倒时,火箭队却紧步开拓者后尘,曾被对手灌了个15比2,分差一下子缩小到5分。斯塔德迈尔在这波攻击中投中3个三分球。麦迪的投篮止住了球队下滑势头,火箭在前三节结束时仍以57比49领先。

  火箭在第四节相当长的时间内仍然处于“熄火”状态。在终场前2分多钟,开拓者以72比70反超,火箭主帅范甘迪的脸拉得像根黄瓜。好在此时姚明和麦迪再度发威,麦迪投篮将比分扳平并造成犯规,他罚球不中,但火箭抢到进攻篮板,姚明突破上篮得分,同时霍华德还在最后13秒罚中了4个关键的球。终场前3.1秒,开拓者的迈尔斯投中3分,将差距缩小到80比81。韦斯利1秒钟后两罚全失,不过斯塔德迈尔在中线附近的远射打到篮圈上弹出,火箭队涉险过关。

  火箭目前以31胜21负继续保持西部第六。开拓者20胜29负,排在西部前10名之外。姚明:再打十秒我们就输了

  本报综合消息虽然火箭队最终获得了胜利,但这个过程并不能使他们感到高兴。“如果再有10秒时间,他们就会击败我们。”姚明直截了当地说。

  “我想每个人都为我们葬送这么大的优势而感到吃惊。我们开始感到紧张,尽力想打回自己的比赛,但我们已经远离了自己的打球模式,很难再打回来,这就是我们今晚的问题。”

  火箭队在下半场葬送了18分的优势被对手反超,最后12.5秒内又几乎丢掉重新建立的5分优势,只是开拓者队斯塔德迈尔的最后一击距离实在太远,才让火箭队逃过一劫。

  “我们下半场防守水准下滑了,”麦迪说,“我们停止了上半场让我们领先18分时做到的东西,开拓者开始重新回到比赛中,而我们就像要把自己吊死一样。我不想再说这场比赛了,因为实在是太丑陋了。”

  范甘迪认为火箭队的问题是小富即安的心态。“我们出现了松懈,”范甘迪说,“我们上半场和过去5场比赛打得一样很出色,但我们接着的能量和强度便下降了。谢天谢地我们最终不用付出高昂的代价———失败,我们这场比赛特别是下半场几乎没有表现,我们能赢下比赛真是幸运。”NBA战报热队96:92马刺骑士 103:89 湖人森林狼 83:87 公牛凯尔特人 100:104 国王猛龙 109:106 快船魔术97:94 黄蜂尼克斯102:99 山猫网队 94:79 掘金步行者 76:73 灰熊超音速 92:95 小牛火箭 81:80开拓者勇士 102:106太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