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艾弗森职业最高得分是……“答案”6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41 东方早报

  还有1分04秒,绰号“答案”的艾弗森站在罚球线前,58分了,艾弗森深吸一口气,只要罚进两个球,他就能打破自己的单场得分纪录了。皮球稳稳地落入篮筐,60分!费城沃乔维亚球馆完全沸腾了,76人112比99战胜魔术或许不久会被人们遗忘,然而60分,这个数字绝对不会,这是一个属于艾弗森的夜晚。

  张伯伦的球衣被高高挂在球场上方,与这样一位“天皇巨星”穿着同样球衣的人是不
幸的,很少有人能够超越他,尽管昨晚艾弗森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分,然而他在76人的历史上仍旧只能排在张伯伦之后。“这是一种挑战,激励着我不断创造新的纪录。”艾弗森说。

  进攻、进攻、再进攻,艾弗森全场36投17中,只差一个球命中率就达到50%,27次站上罚球线,拿下24分,简直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他包办了76人一半以上的得分。“那可能就是巅峰状态,当投进球的时候,我真的能够感觉到,”艾弗森说,“更重要的是,球迷们为我大声欢呼,那时候我真切地感觉到这种巅峰时刻。”艾弗森(右)昨天比赛中异常神勇IC图

  最后时刻,76人所有的人都将球传到艾弗森手中,“我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分,球队也赢得了比赛,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时刻!”向着观众席,艾弗森指着自己球衣上的“3号”怒吼着,他证明了自己,“当球迷们站起来,当他们开始制造‘噪音’,当他们开始陷入疯狂状态,我就会更加兴奋,他们就是来看你表演的,我希望他们能够永远记着这场比赛。”

  “这是场疯狂的比赛,”76人主帅奥布赖恩这样形容道,“这是迄今为止我看到过的最伟大的表演。”事实上,76人的近况不佳,他们也并不是一支整体的球队,然而他们拥有艾弗森———联盟三届“得分王”,本赛季得分榜老大,之前他已经在两场比赛中分别砍下54分和51分。“整个晚上我就是在不停地进攻,想知道为何我获得了那么多罚球机会吗?很简单,因为我今晚跳投的感觉不好,所以我频频冲到内线得分。”

  60分!让我们永远记住艾弗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